教育部強調高等教育需要展現全新面貌,由學校的同質性走向多元性,讓每一所大專院校發展各自專長的核心特色,連結在地資源、產業脈動並發揮創新教學,落實以學生為主體的教學,提供多元跨領域的學習機會,以培養未來的公民。因此,本校教師積極繕寫計畫,爭取資源,推動創新教學。除了致力於教學創新,本校一向著重老師的身教與環境的境教,也因而帶動今年尾牙餘興表演也創新有特色

  首先值得分享的是由通識中心許芸菲主任號召本校通識中心及幼保科的教師同仁,共計16位 “女生”(內含2位男扮女裝的體育老師)重現電影Pitch Perfect(歌喉讚)中經典的一幕表演 Cups (杯子歌) 電影「歌喉讚」中,女星安娜‧坎卓克(Anna Kendrick)在結合移動杯子的動作與拍手擊掌的節奏聲響的伴奏下,以阿卡貝拉的風格演唱了一首美國懷舊民謠You're gonna miss me(when I'm gone),造成全球模仿風潮。這次尾牙活動,在通識中心與幼保科教師同仁的努力練習下,配合整首活潑輕快的歌曲,整齊劃一地靈活轉動手中杯子,拍打出節奏,還設計出換杯、分組等招式,顯現出彼此間的好默契,博得全場的掌聲與喝采聲。

  另一項非常有特色的是製作猜射同仁名字的燈謎題目,如

「小英總統與首任閣揆相互祝賀」,猜射本校董事會林蔡慶秘書;「天子宣達政教之處」,猜射本校陳明堂校長;「萬里無雲農村好韻致」,猜射本校幼保科莊雅晴主任;「三月綠柳佈滿地」,猜射本校牙技科楊春全主任;「特別開誠心」,猜射本校生輔組尤昭信組長。同仁猜得不亦樂乎,都覺得有如本校今年校慶標題「48雲集,精彩無比」。猜完10題燈謎,更以學校名字做兩副對聯,「樹茂根固紮紮實實行教育 人勤品優熟熟練練入職場」「大地春回金犬帶來好歲月 專心福至樹人締造新高峰」讓大家驚呼連連。

  相信尾牙的創新創意不只延伸至教學現場,整體環境氛圍更能薰陶學生,以培育出能因應職場變化所需的優質人才。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18-02-21 10:45:12
    最近修訂
    2021-04-22 17:2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