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達旅行社接待288名自日本福岡朝倉來台進行國際教育旅行的高中學生。該旅行社特別尋求樹人醫專應用日語科的合作,條件是日文能力具備N3以上的程度,而且勇於開口表達者。消息一公布,該科因達到N3程度的學生人數眾多,有豐富的接待外賓經驗,所以不久便招募到多達56學生參與盛事,幾乎都是通過日檢N1N2的學生擔任小導遊工作,連畢業生也回母校共襄盛舉。

為了迎接此一盛事,樹人應日科事先培訓高雄觀光景點導覽員,將本土教育融入導覽學習領域,培養學生的觀察力、思考力及創造力,同時透過培訓導覽課程,啟發學生對本土文化的認識而且用日文介紹觀光景點時,也創造了一個學以致用的機會,可謂一舉數得

該培訓計畫先由樹人應日科黃麗芬老師114日進行駁二特區示範導覽,解說導覽技巧,以及導覽人員應注意的事項,並進行現場實際演練。24又進行了新崛江導覽示範下午1。台日學生正式見面樹人應日科學生便帶著這群日本學生進到新崛江商圈觀光搭乘高捷到有台灣最美麗的捷運車站之稱的美麗島站,參觀光之穹頂等設施然後到瀰漫著浪漫氣息的愛河散步最後雙方在愛河邊的國賓飯店依依不捨地互道珍重結束充實的一天。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18-02-01 00:00:00
    最近修訂
    2021-04-22 17: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