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升原住民族家庭親子共學共玩之理念,鼓勵國小與幼兒園家長及孩童藉由桌遊學習族語的風氣,樹人幼保科近年來推動原住民族家庭教育活動不遺餘力。今年123(星期二),樹人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幼兒保育科與高雄市私立大仲馬課後照顧中心合辦的「原住民族幼兒族語桌遊玩很大」,除運用巧思以氣球布置場地,更以藝術創作與族語桌遊元素,為活動添增豐富親子的互動體驗。

 今年最受歡迎的親子活動,同時也是孩子們最期待的族語桌遊,由師長們運用紙卡、不織布、自黏袋、絨毛球、紙繩與毛線所自製,創意的發想令所有參與的家長及兒童樂趣無窮;活動中,幼保科師生藉由課程所學之遊戲活動設計,帶動現場親子在簡單有趣的族語桌遊中,培養親子間情感,現場氣氛溫馨歡樂。當日參加活動的家長王珍表示,她非常感謝學校辦理這個活動,藉著族語闖關遊戲,增進她和女兒的親子互動!

本活動整合原住民家庭結構與親職與社區資源之近便性後,運用桌遊於幼兒族語學習,活動中注入寶貴的傳統文化,除培育幼保科學生由服務學習中深化其知恩感恩與惜福造福的精神,激發其為多元族群服務的熱忱,更希望能讓孩子們覺得「講母語」,是件很驕傲的事情,也是世世代代部落重要的責任。再者,從原住民族家庭親職教育觀點,本活動期能提升幼兒園教師、家長對於幼兒族語學習之知識及技能,健全家庭教育對子女的關懷與照顧,以適應當前社會環境。本活動特別感謝屏東縣青山國小附幼校長、師長及參與活動的親子團隊,對持續推廣族語傳承所投入的時間與精力。未來樹人醫專幼兒保育科志工服務團隊也將持續推動原住民族家庭教育活動,將學生服務學習所學推廣至偏鄉原民部落。在社會變遷下,忙於工作而無暇兼顧親職及家庭教育之原住民族家庭,藉由親子共玩提升家庭和諧氣氛。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18-01-26 00:00:00
    最近修訂
    2021-04-22 17:2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