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樹人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於316日(星期日)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開放校園」參觀活動,邀請國中學生、老師、家長以及社區民眾參觀校園及專業教室與設備,期望能藉此讓社會大眾更加了解醫療管理科系特色,並體驗優質的校園環境;也盼望更多青年學子加入醫護的行列,將醫療照護觀念推廣到各個階層。

樹人醫專「開放校園」活動緣起於幾年前的一個構想,目的在介紹學校與推廣醫療照護觀念。試辦之後,頗獲各界好評,因而每年繼續舉辦,儼然成為學校盛大的活動。為了方便民眾到校參觀,校方還貼心地在岡山、大湖等火車站及南岡山捷運站設有接駁專車。一整天下來,參觀人潮絡繹不絕,熱鬧非常。

樹人醫專校長許俊顯在為現場來賓致詞時表示:「臺灣已逐漸步入高齡化社會,醫療照護產業成為熱門行業之一,然而在少子化的衝擊下,本校努力辦學,入學學生逐年成長,至今學生人數已逾6700人,成為國內規模最大的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全校共有11個各具特色之醫護管理科系皆切合當前社會需求。學生在本校修業五年後習得一技之長,畢業後考取相關專業證照,求職競爭力遠高於一般大學生。不論繼續升學還是就業,都有很好的發展空間。」

接著由服務人員帶領來賓參觀各科專業教室及設備,現場並有專人講解,部分科系還提供現場體驗活動。行程最後是由教務主任帶領各科主任與現場來賓舉行座談會,針對來賓所提問題,一一詳細回答,反應熱烈。

座談會結束後,仍有不少家長帶著子女繼續參觀各科系,不時可見他們與該校教職員諮詢互動的畫面。許多學生在參觀後,對於醫療照護有更深層認識,當下表示樹人醫專是他們心目中的理想學校,也期許自己在未來能成為一位優秀的醫護從業人員。一整天的參觀活動,就在所有來賓滿足的笑容之中圓滿結束。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開放校園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14-03-16 00:00:00
    最近修訂
    2021-04-26 12:3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