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人醫護管理專科學校首屆「我的未來不是夢--護理師職涯論壇」於1211日在國際會議廳盛大舉辦,邀請產官學各領域專家經驗分享,吸引滿場師生到場聆聽。此次論壇係由創新育成中心劉澄主任與護理科李天豪主任共同策畫,由教學、考試、及產業界專家台南護理專科學校黃美智校長、考試院王秀紅考試委員、成功大學附設醫院兒童骨科林啟禎主任等人擔任此次論壇會議的與談人。期許學習護理的新世代學子對未來進路有新認識並提升自我專業能力,走出屬於自己的職涯路。

        2020-2022年適逢COVID-19疫情的大爆發,導致大量護理師因為沉重的工作負擔與照護壓力,而紛紛選擇離開當初所熱愛的護理職場。這波護理師缺工問題的聲浪,同時也吹進校園中,使得這群護理未來青年軍對於護理職涯發展,和培養專業知能感到茫然且不知所措。本次論壇專家們對於「護理師應具備的重要能力」和「所學與職場產生落差的心理調適」上帶來創新的觀念及寶貴的意見

         成大醫院骨科部小兒骨科主任林啟禎教授特別以「要富有溫暖的心,面對未來世界的智慧醫療發展,須培養自我科技的素養才能產出更大效能。在進入職場後更要有謙虛的態度面對病人,要登高望遠才能看見未來方向並擴展視野。擁抱初心,克服困難持續前行,尋找自我價值!」

         考試院王秀紅考試委員期許同學要有「自我導向的學習能力」,提升知能勇於挑戰;另外也要有「解決問題的能力」,將所學知識跟臨床經驗結合,充分將教考用三方鏈結,充分達到學以致用。

         台南護理專科學校黃美智校長亦勉勵同學「要有跨科、跨領域溝通能力和領導力,充滿韌性並克盡職責。培養自身的專業知識與護理素養,成為術德兼備的專業護理人才。」

         會議中透過黃美智校長、王秀紅委員、及林啟禎主任分享其對於護理職場環境、考照經驗與個人職涯歷程內容後,使我們在校學子了解到應如何突破環境難處,定睛仰望那想要成為一名優質護理師的初心,努力面前的專業建造,使自己可以成為民眾、病患所能安心交託的優質護理師。最後提問的部分中,本科學生針對護理師執照考試成效、考題轉型、護理工作平權、薪酬等等議題與在場專家進行對談,從中不僅可見專家們所給予的寶貴建言外,學生也透過此論壇活動學習到寶貴經驗,以作為日後護理專業發展規畫之方向。

[封面] 2023樹人醫專Nurses職涯論壇於樹人國際會議廳舉辦
2023樹人醫專Nurses職涯論壇-學生踴躍提問1 (1)
2023樹人醫專Nurses職涯論壇貴賓與樹人師生合影
2023樹人醫專Nurses職涯論壇-學生踴躍提問1 (2)
2023樹人醫專Nurses職涯論壇-學生踴躍提問2
論壇貴賓參觀美保科
論壇貴賓參觀護理科
論壇貴賓新宿前合影
論壇貴賓參觀策展中心畫展
職涯論壇學生提問
職涯論壇吸引滿場師生到場聆聽
論壇貴賓活動中心前合影
論壇貴賓參觀策展中心畫展聆聽解說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23-12-12 19:40:54
    最近修訂
    2024-02-02 21:5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