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人醫護管理專科學校12月2日(星期六)舉辦創校54週年校慶,全校師生及國內外貴賓紛至沓來,滿懷熱情來參與校慶盛典,校園處處洋溢著朝氣蓬勃、活潑歡樂的氛圍,熱鬧非凡。
       首先,校慶系列慶祝活動於上午8點50分由原青社表演傳統「原住民迎賓舞」中揭開序幕,各科代表隊伍雄赳赳氣昂昂進場後,陳明堂校長首先頒獎給112年度通過專技高等考試的優秀同學。今年醫事類科畢業生參加國考考照成績依然亮眼,其中牙體技術師蟬聯全國榜首、護理師全國第4名、物理治療師全國第6名的耀人成績,學生努力勤學和老師們的辛勞教導、五年有成有目共睹!接著表揚對本校及社會有傑出貢獻的校友和績優教師,期許這樣的傳承精神輪轉不息,帶動樹人醫專永續發展與進步,共創精采的美好未來!
    典禮中,陳明堂校長致詞:樹人用心辦學,因應遠道同學住宿需求,特別興建新宿舍優化學生生活環境。今年國考成績延續優異績效,歷史紀錄更上一層!而且,於疫情後時代本校更積極拓展國際交流,目前已有上百位同學至日本、泰國、加拿大留學和實習,於12中旬更有韓國大田保健大學互訪。近期,職治科和牙技科在競賽表現都勇奪第一,在在都證明同學努力的傲人成果。最後期許全體師生團結合作,共創百年樹人榮景!
       林董事長期勉同學:54周年校慶,很高興有這麼多國內外貴賓來參加,是我們全體師生莫大的榮耀與鼓勵。我們更要發揮運動員的精神,團結一致、相互合作、爭取榮耀!孩子們在樹人的良善教育引導和薰陶下,能快樂學習,創造無限可能。希望每一位樹人人畢業後能夠為社會所用,成為醫界企業界的中間分子,盡情把握年輕歲月,好好學習,快樂生活,留下人生美好的回憶! 
    今日蒞校貴賓有各大醫院院長和高階長官可謂是冠蓋雲集,日本東京戶田中央醫療集團中村毅會長更率團遠從日本前來祝賀,備感殊榮!於1977年即與樹人醫專締結姊妹校中村毅會長致詞表示:恭賀樹人54周年校慶暨新宿舍落成,在疫情前雙方交流多年,建立了深厚友好關係,現在疫情解封,歡迎來年兩校再啟互訪交流活動。接著,前高雄醫學大學校長、嘉義長庚紀念醫院院長,邱志偉立法委員相繼勉勵同學:教育是國家重大百年大計,樹人醫專老師們無悔付出貢獻,在教學和國際化都有長足的進步,師生們秉持創校校訓,成為全國最大優質五專學府,深切期盼未來能培育出更多醫療專才,成為守護國人健康最大助力!
       在開幕表演最後壓軸演出中,有醫影科活潑俏皮的演出,180位師生變身為芭比和甜心們,祝福樹人大家庭永遠甜甜蜜蜜!還有應日科帶來多彩多姿、變化萬千的沖繩名謠舞蹈,其特色為太鼓、手鼓結合傳統兼具現代的舞蹈,傳達了團結、希望和堅韌的意志,場面氣勢磅礡獲得全場熱烈掌聲!
       開幕典禮結束後,緊接著隆重登場的是「新宿舍落成典禮」,與會嘉賓蒞臨剪綵並參觀新宿舍。新宿舍環境綠意環繞,內有接待大廳、生活大客廳、徜心自在角落,讓學生宿舍機能不僅是休憩地點,也融入學習、同儕交流及創意美感等機能。為迎接新世代學子能安心就學、樹人董事會不惜巨資打造優質雅緻、明亮舒適的新宿舍,以綠能循環再生、低碳節能優化的建築工法,營造智慧環保永績校園,呼應新世代的學習需求。與會嘉賓都一致讚賞,學生可在如此雅緻的生活空間優游學習,實在是一種莫大的幸福!
    本次校慶活動豐富又多元,園遊會、日本知名畫家棟方志功板畫展、體育競賽、社團表演、蒙面歌王歌唱大賽、原住民文物展暨才藝展演、校友回娘家等活動。社團表演由日本太鼓社帶來鼓聲震天的太鼓大氣開場,土風舞社、勁舞社及街舞社等多個舞蹈社團熱情演出;「蒙面歌王歌唱大賽」,歌聲悠揚,展現出年輕人的青春與活力。校內還設置「創意園遊會」,由各科專一至專三班級擺設,包含美食佳餚與趣味遊戲攤位,人潮絡繹不絕會場擠得水泄不通。在一整天熱鬧的活動與激烈的運動競賽中,校園充滿了齊力合作、活力滿滿的氣氛,校慶活動於下午4點在歡樂的頒獎掌聲中圓滿成功落幕。
 
日本友好貴賓遠從日本前來樹人醫專祝賀54週年校慶
園遊會
[封面] 54周年校慶「新宿舍落成典禮」-國內外嘉賓蒞臨剪綵
開幕表演醫影科活潑俏皮的演出
與樹人醫專締結姊妹校中村毅會長校慶致詞
林寬碩董事長期勉同學在樹人能快樂學習,創造無限可能。
校長致詞
校慶開幕式由原青社表演傳統「原住民迎賓舞」開場
開幕表演應日科最後壓軸演出
54周年校慶日本嘉賓與「原住民迎賓舞」樹人學生合影
雙方交流簡報
參觀策展中心版畫畫展
參觀策展中心版畫畫展-中村會長
樹人學生夾道歡迎貴賓蒞臨
貴賓參觀新宿合影
貴賓參觀校園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23-12-08 08:06:32
    最近修訂
    2024-02-02 21:5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