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臺灣職能治療學會於10月21日在成功大學舉辦年度會議暨學術研討會。樹人醫專致力於培育優良醫事人員,職能治療科(以下簡稱樹人醫專職治科)透過三年級下學期開設之「功能輔具學」課程,邀請高雄長庚醫院職能治療師張瑞昆老師與葉香君老師授課,教導學生使用各式輔具設計技巧與原理,指導學生從無到有發想並製作出能協助生活或訓練的輔具。透過科內初選,樹人醫專職治科本次推派6組學生參加臺灣職能治療學會全國輔具競賽。
    此比賽吸引全國職能治療師從業人員與職能治療科系學生參加,促進彼此對於職能治療專業的認同與專業知能的交流。樹人職治科學生榮獲輔具競賽金牌、銀牌、銅牌。金牌由本科五年級學生奪得,該作品為在高雄長庚實習期間,與任職於長庚的本科校友及臨床治療師合作,運用設計思考發想職能治療臨床上肢訓練器材的不足之處,研發出改良版固定滑車;銀牌由三年級學生作品「天才沖沖沖」獲得,解決蹲姿馬桶難以單腳踩踏沖水之困難;銅牌由本科三年級學生作品「立正座好」獲得,使用感應水平儀偵測軀幹動作歪斜之提醒裝置,能使職能治療復健品質更加提升。
    此外,職治科推派出熱愛攝影的二年級學生周定宇,參加同為學會舉辦的「112年度專業短片與攝影競賽」,參賽作品拍攝出民間信仰的動人畫面,呈現人民的與凝聚力,並榮獲年度競賽的金牌、銀牌與人氣獎。樹人醫專為最大規模醫事類五專,參賽的學生勇敢無懼、創意無限,為校爭光,值得嘉許!
S__8192082
[封面] S__8192084
S__8192086
S__8192080
S__90202214
S__90202216
S__90202218
S__90202219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23-10-23 20:48:51
    最近修訂
    2023-11-25 21: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