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偕同東區暨專科區域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辦理「全民原教巡迴列車-織圓知原」系列活動,於112年10月23日(星期一)辦理開幕式暨微型紀錄片放映座談分享會。

    此紀錄片拍攝主要是為鼓勵學生提升文化敏銳度,學習觀察、紀錄周遭社群的人、事、物,用視覺語言有意識地書寫並傳遞文化故事,本校四位學生(護理科黃妤聞、護理科陳俊廷、牙技科桐冠宇及口衛科林予歡)組隊,由本校原資中心助理帶領學生參與東專區原中心辦理全民原住民族教育巡迴列車推動計畫,透過工作坊與議題界定,共同進行文本設定與田調紀錄,多次拜訪卑南族織布老師實際學習卑南族織布藝術並完成紀錄片「南·織Pinunayan semilretrav」,以用影像傳遞知識,也報名參與今年的MATA獎,讓故事傳遞幅員遼闊。

    原資中心及活動中心於1121023()下午1點至3點於本校多功能活動中心2樓策展中心,辦理「全民原教巡迴列車織圓知原紀錄片放映座談分享會」會中邀請紀錄片中織布老師,知本部落卑南族的陳秋芳老師參與紀錄片放映座談分享會,展覽內容有老師織的作品、學生織的作品及卑南族服飾,期望透過此活動讓原住民族(卑南族)編織技藝,繼續傳承與復振。展覽期間由1121023日至27日,邀請全校師生及各界民眾均踴躍參加此活動,一同搭乘全民原教列車,透過「織」來形成一個「圓」原,深入「知」來理解一種「原」,共同體驗原住民族文化。

014知線‧織線
013南‧織Pinunayan semilretrav
001全民原教巡迴列車系列活動—織圓知原活動海報
008陳秋芳老師織布作品
012活動剪影
007陳秋芳老師織布作品
002邀請函-樹人-02
003開幕式
[封面] 011活動剪影 (1)
004紀錄片放映
005紀錄片座談分享會 (1)
009學生織布作品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23-10-23 17:15:59
    最近修訂
    2023-11-25 21: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