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人應用英語科致力於國際教育與各國文化的實質交流,已逾20年。今年本科傑出校友李羿寬(111年畢業生)在疫後臺灣僑務委員會第一次恢復辦理台灣青年海外搭僑計畫中,從近300名全國大專院校青年中被遴選成為64位搭僑計畫青年代表之一,李生不但在樹人學習期間曾獲選高雄市青年局國際青年大使殊榮,更於今年七月遠赴馬來西亞與當地僑民進行文化和經貿的交流和聯誼;並於九月一日獲邀參加僑務委員會所辦理的 臺灣青年海外搭僑計畫聯合成果發表會】,當時邀請到賴清德副總統及僑務委員會徐佳青委員長蒞臨(如下圖)及來自歐美各國的嘉賓們,皆肯定並鼓勵臺灣大專青年代表積極參與各項國際交流活動。

 應英科校友李羿寬表示,「專二時轉學至樹人,得知本校積極推動國際交流,尤其應用英語科累積多年的國際資源,慶幸自己成為交流計畫的受惠者。畢業後就讀國立二技也常和導師表達自己是幸福且幸運的高雄湖內在地學子,幸好當初選擇樹人應英科就讀,才能有此成就與經歷。」導師吳欣霏助理教授也感性地表示:羿寬家中經營小攤,但在學時便常大方分享自己所擁有的資源,以幫助同學為樂。例如,當初聽到老師分享高雄市青年局甄選國際青年大使的消息後,便積極以班長的身分鼓勵班上其他同學一起投入參與高雄市各項國際交流的訓練與服務,心胸和視野也更加廣闊,在科系舉辦的各項國際交流講座和活動,也鮮少缺席。

本次計畫,李羿寬校友獲選為全國甄選搭僑計畫青年代表,前往新南向計畫主要國家之一–馬來西亞,便是應用英語科多年來推動全年海外實習成效的展現。現任應用英語科科主任洪毓傑表示,「應英科一直秉持著提供在地學子,有全國最多的實習機會,國別選擇也最廣的全年全薪實習課程。與全科師生及學弟妹們有好感情的羿寬,也都陸續得到大家最好祝福與支持。在國際工作上努力衝刺的校友們,應英科會是他們永遠的娘家和後盾。

相信如同李羿寬校友一般,樹人學子們除了具備成熟的英語訓練外,更能運用專業、融合各項國際經驗,真正成為台灣無國界大使,讓自己和台灣都發光發熱!

1
3
4
Eason
[封面] 李羿寬 搭僑計畫
2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23-10-27 15:50:15
    最近修訂
    2023-11-25 21:0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