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學年度的職能治療科輔具競賽於9月13日盛大辦理,職治科4年級同學設計了各式生活輔具,希望學生能透過「貼近職能生活」的設計發想,創造出能解決日常生活困難的輔具,並藉此意識到關懷與協助個案的心。

        職能治療科於三年級下學期開設之「功能輔具學」課程,邀請高雄長庚醫院職能治療師張瑞昆老師與葉香君老師授課,教導學生使用各式輔具設計技巧與原理,指導學生從無到有發想能協助生活或訓練的輔具,並讓學生實際操作,製作出可提升個案生活適應及功能之輔助用具。本學期開學,輔具競賽盛大舉行,展示學生之課程成果。輔具設計的內容包羅萬象,像是解決套枕頭套、套垃圾袋的困難;踩踏沖馬桶的平衡問題、穿脫衣物的困擾;或是讓長輩使用輔具走路更安全、讓拿鑰匙開門、投幣、擠藥膏、使用遙控器更輕鬆的輔具;也有組別設計了可以訓練手功能與認知的器材。全科教師與學生共同觀摩,並藉此切磋專業知識與生活使用經驗,最後評比選出前三名,透過競賽方式能促進學生學習之動機,激發潛能。

        競賽結果出爐,第一名由「天才沖沖沖」(4OT1薛亦庭、王子彥、黃俞甄、卜永芯同學)榮獲;第二名為「衣起夾夾樂」(4OT2潘亭穎、吳伊甯、游硯甄、林伽鎂同學);第三名為「立正座好」(4OT1陳垣亘、陳羿語、陳沛琦、王詠婷同學),恭喜以上獲獎組別。齊心祝福推派參加臺灣職能治療學會全國輔具競賽之組別能過關斬將,為校爭光!
IMG_1941
IMG_1930
IMG_1927
IMG_1925
IMG_1923
IMG_1922
IMG_1920
IMG_1918
IMG_1916
IMG_1914
IMG_1912
IMG_1909
[封面] IMG_1906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23-09-18 20:39:59
    最近修訂
    2023-10-23 20:4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