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人醫專校園綠意盎然、美不勝收,身兼醫師和畫家的台南市郭綜合醫院郭宗正總裁創作兩幅大型校景水彩畫作,於今天上午捐贈給校方典藏,為校園美感教育注入藝文氣息。贈畫儀式於樹人醫專多功能活動中心舉行,由幼保科學生以「勇者的浪漫」歌唱表演開場,表達對勇者郭醫師的敬意,校長陳明堂校長主持,師生出席觀禮,林寬碩董事長代表學校回贈感謝狀,以表謝忱。

       樹人醫專創新育成中心劉澄主任以易經「蒙以養正,聖功也」表達對郭宗正董事由「從手術室到畫室」、「從醫療到教育」立下神聖功業的讚揚。陳明堂校長感謝郭董事在百忙之中,抽空到校取景,贈畫增添活動中心光彩,也再次感謝郭董事今年五月曾到校分享學醫、行醫、作畫等人生經驗勉勵學生們,成為學生們的典範。

        郭醫師表示他以繪畫記錄感受、心情,因為對樹人醫專的喜愛,才能拿起畫筆,感謝學校提供好的場地展示畫作,也希望畫作可以長長久久的陪伴學生們成長。郭宗正醫師自幼習畫,師承知名畫家沈哲哉,年輕時以油畫創作為主,經常與畫界老師、同好交換心得,2000年後愛上水彩,在創作中領悟,找到自己的風格。行醫之餘創作不輟,用畫筆寫日記,留下人生回憶。作品曾多次展出,並連續10餘年多次入選法國藝術家沙龍、獨立沙龍。

        樹人醫專重視通識教育,積極推動藝文活動,營造美感氛圍,提升人文素養,與郭宗正醫師結緣甚深,郭醫師今年5月曾於樹人醫專舉辦「從手術室到畫室-郭宗正個展」,並分享人生閱歷,提供師生美學饗宴與生命啟發。當時展出的畫作就有以樹人校景入畫的兩幅作品,將特色教學大樓、多功能活動中心,湛藍的天空與蓊蓊鬱鬱的綠樹,交織成學子對校園的共同印象。

        本次贈畫,第一幅「樹人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校園」,以樹植與花卉點綴的校園,展現培育醫護管理專才的溫馨學府,樹人樹德,生生不息。第二幅「樹人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活動中心」,多功能活動中心是人文與活力薈萃的場域,培養學生們美感氣質與健康體魄,青春綻放、朝氣勃發。兩幅作品皆典藏於樹人醫專活動中心,使學生能就近欣賞與學習,也為校園美感教育注入新活力。

幼保科學生以「勇者的浪漫」歌唱表演開場-1
幼保科學生以「勇者的浪漫」歌唱表演開場-2
創新育成中心劉澄主任致詞
陳明堂校長致詞
郭宗正總裁致詞
贈畫儀式揭幕前嘉賓合影留念
贈畫儀式揭幕開始
揭幕儀式
[封面] 樹人醫專林寬碩董事長(左)代表校方回贈感謝狀給醫師畫家郭宗正總裁(右)
贈畫儀式揭幕嘉賓合影留念
兩幅大型校景水彩畫作贈樹人醫專活動中心典藏
現場觀禮嘉賓如潮,詢問郭宗正總裁創作歷程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23-07-20 15:36:14
    最近修訂
    2023-08-07 07:4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