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流文化至今已可以帶起一股風潮,K-pop的影響力已成為風潮。除了時尚話題外,韓國對於美容有它獨特的一套,由於對美的執著相當極致,無論是彩妝趨勢還是護膚保養總是走得很前面,各式韓國美妝產品像是氣墊粉餅、眼影盤及泥面膜等,也已成為主流。然而韓國彩妝不同於以往積極追求傳統世俗對美的標準,K-Beauty正走向更具多元性的世界邁進,也持續開創新潮流。

         因應潮流美容保健科舉辦韓國K-beauty講座,邀請韓國傑斯瓦美容學院金喜周院長蒞臨,金院長擁有豐富的整體造型及美容業界經歷,除了業界經歷並擁有博士學位,更是擁有學校教授以及畫廊院長的頭銜。會議開始,先由美保科許副主任雨霈作引言並頒發感謝狀。頒發感謝狀後,金院長簡報分享,院長很可愛的用了中文跟大家問好,首先院長藉由簡報自我介紹個人的學經歷,分享歷年指導學生的作品,分析每項作品其中美甲作品裝置藝術,建議學生每次創作作品時,設計美學美感也是重要核心之一,製作過程中可以參考許多美術作品,或者多看展覽啟發作品理念。

         簡報結束後,開始第一場示範特效造型妝容,金院長的學校是以特效聞名,甚至電影所需的特效大多出自他們手中。特效化妝以傷口妝進行技巧分析,傷口妝以快速方式完成,分別用乳膠、衛生紙、蜜粉、血漿及特效油彩等工具依序完成妝容,若要在更精緻方式可利用矽膠製作傷口更快速完成。第二場示範韓式新娘設計粧,妝造過程中,院長透過臉部構造說明上妝技巧,分析模特兒膚況進行調整膚色,透過翻譯老師清楚說明如何上妝,除了翻譯老師解說以外也藉由直播投影方式讓學生更清楚看到細部妝容,妝容強調底妝、深淺修容及眼影為主要重點,髮型部分以低髮髻,最新韓國濕瀏海為目前新娘近期流行的髮型。妝容完成後,院長還邀請模特兒至台下走秀讓觀眾能近距離模特兒身上的特效及韓式新娘設計妝容。

001
002
005
003
[封面] 004
006
007
008
010
009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23-06-25 11:35:20
    最近修訂
    2023-07-20 15:3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