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人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辦學成效亮眼,年年證照通過率優異獨占鰲頭,更獲教育部計畫專案補助,優化與擬真臨床場域並完備課程模組。在校方大力支持下,口腔衛生學科率先導入AR/VR技術於教學場域,在全國醫事專科學校中扮演著領頭羊角色。此次引進的AR/VR口腔照護訓練系統開發者,也是國內醫療導航醫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醫牙醫學博士黃大可董事長表示:牙科醫療輔助科技日新月異,數位化是未來趨勢,透過ARVR口腔照護訓練系統讓長輩與照服員做中學,可將口腔衛生的技巧實際用在生活中,未來有利於各社區協會、機構、職訓單位與學校教學運用,提升台灣口腔照顧品質。校方具前瞻思維,致力提升學生技能,善用數位系統之模擬功能讓學生可免於covid-19疫情影響超前部屬,已超越日本跟韓國等先進國家。另外,國際市場在牙科醫療器材銷售部分對於口腔衛生人員需求度相當高,台灣訓練出來的一流國際專業口衛人才,將十分搶手。根據IEK推估,2021-2022年台灣醫材將持續成長5.2%6.1%,實際前景及預期薪資非常看好,口衛師就業市場的國內、國外需求倍增、未來發展前途將不可限量。

         樹人醫專口腔衛生學科,為中南部首創培育口腔衛生專業人員之專科學校,相關高科技設備建置更早已遠超北部。此外,重視牙科臨床實務技術、具牙醫團隊專業師資及專業技能教室,並透過一學年校外臨床實習訓練,讓學生畢業即能就業。該科第一屆畢業生投入職場比率高達84%,所培育的專業人才具備臨床專業技能,醫療輔助、輻射安全、特殊需求照顧、衛教服務、各項諮詢知識,可完善輔助牙醫師於臨床治療服務。

該科秉持校董事會「從本務實」之辦學理念,強化專業穩健發展,一步一腳印地培育醫護人才到職場實習。因此,許多知名牙醫聯盟或診所單位,如高雄Abc牙醫聯盟、台南源遠牙醫聯盟、屏東新晴牙醫、高雄欣美牙醫、台南家庭牙醫與德藝牙醫等等,均提供福利佳的工作機會入校徵才。董國龍助理教授兼口衛科主任表示:學校是培育具專業技能的執業人員,首要是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畢業即具備輻射安全證書、特殊需求者口腔照護服務員證書、衛教諮詢師證書多項證照。學生能於就業職場發揮所長,協助醫師創造更佳的醫療照護品質,並讓醫師安心治療患者。今後將戮力培訓優質專業的技職人才投入牙科醫療領域,共同為健全國人口腔健康而努力。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22-07-05 21:19:39
    最近修訂
    2022-12-05 15: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