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蔡金仁老師

    本校原住民學生在今年醫事人員國考證照中表現優異,共有18名原民生考上護理師、放射師、職能治療師、物理治療師、牙體技術師等證照。來自後山台東縣成功鎮新港國中的阿美族王熙聖,在5年學習後,以全國22名的成績錄取醫事放射師,超越多所設有放射科系的大學畢業生。

    樹人醫專目前有258名原住民學生,為了照顧更多的原住民學生,學校成立「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希望藉由中心擴展對於原住民學生的相關服務。校長郭啟東表示,除了對校內原住民學生全方位的照顧外,也將對原住民的服務觸及校外及各部落。學校每年暑假舉辦「原住民兒童生活育樂營」,十餘年來除今年受疫情影響未舉辦外,其餘年年舉辦,學校負擔費用,四天三夜免費讓原住民小學生參加,藉此開拓小朋友的視野,每年開放報名都秒殺額滿。校方也帶領樹人原住民同學返鄉服務,如泰安鄉萬安部落、屏東霧台部落、南投清流部落等,強化原住民學生與部落的連結,同時發揮服務助人的精神。

    樹人也成立由原住民學生組成的「原青社」,保存與發揚原住民歌謠、舞蹈、服飾、飲食等原住民文化。「原青社」學生在課餘練習傳統原住民舞蹈,每每在學校重要場合時都擔綱迎賓舞重任。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每年12月都會配合校慶,舉辦富有原住民文化特色的「原住民文化周服飾文物特展」。

    副校長陳明堂表示,原住民同學在樹人人數不斷的成長,學校也給予更多的照顧,包括利用「高教深耕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計畫」和「發展與改進原住民技職教育計畫」,落實對原住民學生在獎助學金、國考、課業輔導、生活方面的照顧。學校也期許這些同學們都能考上國考證照,發揮所長返鄉回饋部落,彰顯樹人「仁慈博愛、樹人樹德」的校訓精神。

[封面] 樹人醫專原住民學生演唱傳統歌謠
樹人醫專原住民學生演唱傳統歌謠(2)
原青社校慶迎賓舞
原青社校慶迎賓舞
原青社校慶迎賓舞
原青社校慶迎賓舞
原青社校慶迎賓舞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21-12-08 10:57:59
    最近修訂
    2022-01-07 12:5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