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通識中心

    能夠想像五專四年級的學生全程使用流利的英語且無須看稿地進行專題報告嗎?這場景就發生在1120日樹人醫專活動中心的交誼廳!102學年度以來,樹人醫專為了拓展學生國際視野,且培育學生具備領導、溝通、組織規劃及英語等跨領域能力,通識中心每學年甄選30位新生加入使用英語為溝通及上課語言的「國際化領導學程」,提供為期3年半的免費正式與非正式課程的學習機會;其中「專題發表」是國際化領導學程學習成果的展現也是學生們成長歷程的分享。

      今年,國際化領導學程四年級學生籌備一場全英語的「2021 Project Presentation」專題發表會,各組學生依據自訂主題進行20-30分鐘報告,包含「辦理國際足球聯賽自省」、「 Podcast的製作」、「坊間對於醫事人員的看法」、「長照中心服務學習的執行與省思」、「絲路與詩歌展」及「認識Boron Neutron Capture Therapy」等。學生們穿著正式服裝將主題、研究動機、研究方法及結論有條不紊的進行說明,並接受現場學弟妹及師長們的提問。會場外,張貼各組專題海報,提供全校師生們觀閱。整場「專題發表」學生侃侃而談,毫不生澀,流利的英文口語表達能力與穩健的台風更讓學弟妹們欽羨。

      郭啟東校長及陳明堂副校長皆到場勉勵所有同學要把握參與學程的機會,珍惜學校提供的豐富支援與資源,期許學生帶著在國際化領導學程學習的知識涵養及國際觀的薰陶,成為優秀的世界公民。

陳明堂副校長到場勉勵學生
郭啟東校長到場勉勵學生
通識中心許芸菲主任致詞
4年級導師王凱平老師致詞
同學生動的解說
ILP2021專題發表表海報
學生主持人
場外海報展示區
[封面] 全體學生大合照
師生現場聆聽實況
Q&A時間
師生現場聆聽實況
陳秀文主任講評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21-11-23 17:18:15
    最近修訂
    2022-01-07 12:5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