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於321日上午舉辦「校園開放」活動,邀請國中師生、家長以及社區民眾參觀校園及教學設備,期望藉此活動讓外界更加了解五專與該校醫護管理科系特色,並分享優質的校園環境。參觀人員絡繹不絕,約750位學生及家長到場。校園處處可見歡樂的畫面,熱鬧非常。

      樹人醫專「校園開放」活動已持續舉辦多年,緣起於幾年前的一個構想,目的在介紹學校與推廣醫療照護觀念。試辦之後,頗獲各界好評,因而年年持續舉辦,儼然成為學校盛大的活動。為了方便民眾到校參觀,校方還貼心提供免費接駁專車,接送參觀民眾至火車站。

     樹人醫專郭啟東校長表示,為營造專業但不嚴肅的氣氛,今年特以「遊樂園」設計,該校12科結合系科專業設計相關小遊戲,讓參觀民眾以闖關遊戲方式「玩」專業,充分體會做中學(learning by doing)概念。除闖關遊戲外,各科另有系科參觀,由服務人員帶領來賓依照興趣參觀各科專業教室及教學設備。主要的科系參觀結束後,仍有不少家長帶著子女繼續參觀其他科系,各科系師生無不透過別出心裁的活動及巧思來吸引來賓注目,強化了科系特色及未來展望,因此到處可見他們與教職員諮詢互動的畫面。

     許多學生在參觀後,對於五專及醫護相關科系有更深入的認識,例如來自岡山國中林同學表示,透過護理科肌肉注射體驗後,發現原來在老師帶領按步就班做,肌肉注射也能順利上手,也更加確定選擇護理的決定,另外路竹國中陳同學結束美容保健科「屍速B列車」鬼屋及特效妝體驗後,不管是鬼屋布置或是傷口特效妝的逼真,都讓國中生嘖嘖稱奇、讚嘆不已,其驚喜及興奮心情久久不能平復。還有來自台中的家長帶著兒子到應用日語科體驗「炭治郎遊日本」,家長表示本來不放心把孩子送到外地就讀,但親自來看看校園,看到環境、教室跟老師們後,就放心不少,孩子平時常聽讀應用英語科的姊姊分享學校大小事,例如國際交流及海外實習,耳濡目染影響之下,樹人醫專也成了自己選擇就讀的第一考量。

     現場更有多位新住民家長及孩子參觀,其中來自越南的家長體驗幼兒保育科「烏克麗麗狂想曲」時,該科一年級學生自告奮勇為來自越南同鄉的參觀家長即時越語翻譯,並以母語熱情親切的互動,現場氣氛備感溫馨,湖內國中學生表示以前都是樹人老師和學長姐到國中帶社團,今天到樹人,才知道學校這麼漂亮,看到學長姐跟老師間互動很親切很熱絡,令人印象深刻。

    許多家長及學生參觀後,肯定樹人是他們心目中的理想學校,也期許自己在未來能成為一位優秀的醫護從業人員。半天的參觀活動,就在所有來賓滿足的笑容之中圓滿結束。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21-04-06 12:14:11
    最近修訂
    2021-04-22 18:2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