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人醫專幼兒保育科師生常以走入社區或邀請居民到校參與活動的方式投入在地化的長期耕耘,希望能鏈結資源,強化學校與社區的凝聚力,使本校師生發揮專長,為社區盡一份心力。

此次「照顧者喘息服務暨家庭親子活動」,由幼兒保育科、職能治療科、口腔衛生學科、應用英語科、醫學影像暨放射技術科等5科,與進修部共同在校園舉辦。參與對象為路竹鄰近社區幼兒園之幼兒及其家長,以及社區照顧者和被照顧者。

現今社會是一個老少幼世代共融的新時代,為增進社區家庭老少幼三代的凝聚力,特舉辦本親子活動,同時提供社區內照顧者的喘息服務。不論照顧嬰幼兒、長輩、失智者、行動不便者,或其他需要被照顧者,都是十分偉大且極不容易的工作。為了讓照顧者與被照顧者同樂、共享及紓壓,本活動安排有園藝治療、動腦手指操與禪繞畫、口腔按摩實作等各式體驗,也有親子毛線創意畫、超人筆DIY、親子桌遊闖關樂、手作窯烤鹹派、氣球傘遊戲等活動,希望透過共同參與,讓家人的情感再加溫,也激發幼兒與少年對長輩的情感和關懷,並提供所需的服務。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20-10-30 09:01:54
    最近修訂
    2021-04-22 18: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