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幼兒保育科長期重視學生品德教育,期望培育具備專業知能與人文素養之幼保人員。為能更深化學生品德教育,109930日幼保科45名學生赴高雄市小天使家園辦理「大家的小孩-中秋樂會」活動期能藉由擔任志工、服務學習,培養學生照護能力與技巧,並提升尊重生命、行善關懷之品德情操藉由故事繪本分享大肌肉體能等活動項目,帶領家兒童體驗傳統節日文化,並促進多面向學習發展。

位於高雄市路竹區專辦嬰幼兒安置及收出養服務的小天使家園,目前收容約有200~3歲孩童,為使孩童感受中秋節的快樂氣氛,又能促進他們的生理與社會發展,樹人幼保科學生發揮所學,精心設計結合中秋節慶的系列活動,如螢光星空動物走唱秀小黃點繪本互動海底撈月等運用遊戲引導與說故事方式,使嬰幼兒在輕鬆、愉悅的氛圍中與外人自然交流,發展大肌肉與人際互動之能力。
家園內的孩子雖是家遭變故或原生父母無力照顧的孩童,但著「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精神,我們要說:「這是我們大家共同的小孩,我們有共同的社會責任,要陪伴他們健全、快樂成長」期待未來能有更多的志工服務學習機會,以強化幼保科學生發良好品德,將所學貢獻社會。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幼兒保育科
    發表人
    幼保科
    單位
    學術單位
    建立
    2020-10-14 08:40:56
    最近修訂
    2021-04-27 09:4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