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升學生國際視野,學習先進國家專業技能,樹人醫專美容保健科近年來積極擴展國際事務,與國外多所學校及實習機構進行學術進修暨產學專業見實習交流。近來更申請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獎學金,選派15位學生自109118日至219日,至韓國美容企業,展開為期1個月的見習,透過海外職場體驗,讓學生了解國際美容產業界的工作模式,並能增進國際化能力。

美容產業每年以7%的比例快速成長中,在全球美容發展這樣快速的產業中,行銷人才培訓是最大問題,樹人美容保健科五年課程規劃上除培養專業技能時,也納入專業外國語文、生活外國語文及國際素養等能力的培養;且美容技職教育中,「海外實習」是所有國際交流活動中最值得加強的一項,因為可以提供學生國際職場體驗,除學習專業知識及技能外,除能增進國際化能力,更重要的是融入外國業界,觀察工作環境與倫理;故本科積極與海外全球連鎖美容產業機構接洽結合網路行銷公司,推動「美容產業行銷人才海外實習」,為期1個月計畫。

15位學生前往韓國當地,先進行為期1週的密集訓練,包括韓國語言、與公司同仁學習網路美容行銷,學習將美容美體專業運用在APP或是電腦程式中,並學習跨文化職場經驗等課程;接著將學生分配到韓國店家實地見習3週,透過觀摩店家及相互練習,培訓為國際美容行銷人才。參與此次活動的四年級廖靜慧同學說:「銷就是要把東西賣出去給顧客,這次去實習我們學會了行銷的技巧,分析顧客真正需要的是什麼,推薦及介紹適合的產品給予顧客,使顧客相信你的能力以及產品,這樣才能持續經營一個牌子。真的很開心能夠以這種方式來豐富自己的寒假生活,本來做夢都沒想到的事,竟然這樣子就成真了。」

    學生都懷有到國外遊學、交流的夢想,為提升青年的國際移動力,拓展國際視野,未來樹人醫專美容保健科仍將持續推動學海計畫,進行國際合作、協助學生專業接軌及具體實現所學專業能力。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20-07-22 11:49:14
    最近修訂
    2021-04-22 18: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