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人醫專美容保健科近年來積極擴展國際見習實習事務,與國外多所學校及實習機構進行學術進修暨產學專業見實習交流,安排科上學生與實習單位進行甄選,15位學生符合資格,並爭取到108學年度教育部學海築夢「日本美容師海外實習計畫」獎學金,學生1091月起至1092月寒假期間至日本Fong Japan公司知名連鎖美容美體機構,展開為期1個月的見習,讓學生實地到海外職場體驗,了解國際美容產業界的工作模式,並能增進國際化能力。

1091月寒假開始,15位學生搭乘前往日本關西機場的班機,再轉乘JR至京都,接受日本Fong Japan公司教育中心為期一週的職前訓練,包括日本語言基本會話、接待禮儀、芳香療法應用、美容美體SPA療程;第二週開始將學生分配到知名連鎖美容美體機構店家實地見習共兩週,透過觀摩店家及相互練習,進行學習美容美體SPA職場體驗,學習專業技能,並學習跨文化職場經驗,第四週返回京都教育中心進行實習評指及回饋,培訓為國際美容師。

一個月的海外見實習機會,讓15位參與的學生收穫滿滿,尤其對於弱勢身份的學生而言,透過教育部學海築夢「日本美容師海外實習計畫」獎學金更是意義非凡。樹人醫專美保科四年級黃維濡同學表示:「前往日本追逐國際美容師是我的夢想,但因為家境不好,從來就沒有想過夢想會有實現的一天。在此由衷感謝我的班導師,同時也是美保科林品瑄科主任,當她知道我內心有想出國的念頭,不但關心我、鼓勵我,並且向我的家人說明美保科出國見習計畫,讓我不再只是幻想,而是真的可以和同學一起搭上飛機,前往日本見習。心裡真的非常感謝樹人美保科的老師們,讓我得以實現前往日本築夢。」

未來樹人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美容保健科仍將持續推動教育部學海系列計畫,讓更多學生可以到海外實習,學海築夢。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20-07-22 11:46:19
    最近修訂
    2021-04-22 18:1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