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每年皆辦理返鄉服務,至高雄及屏東地區之部落進行衛教課程及團康活動,帶給部落老人及小孩關懷與輔導等,至今已辦理逾10場次。

      本學期返鄉服務由劉志輝主任及張卉儀助理帶領20位學生在屏東縣泰武鄉,首次親臨這美麗的排灣族部落。在萬安、安平、達里及成志部落辦理。有別以往的活動,這學期主要是協助美化環境。其發展協會總幹事提及:「這一帶有很多觀光客,因此將很多垃圾棄置在溪流或街道上,為讓生存在的土地上能有更好的環境,幾年前開始積極地推動淨溪的活動,而達札屋(tjauzau遊客休憩育樂之空間)的創建除了可以解決上述環境汙染問題,提供完善的生態旅遊行程與各式手作體驗課程,同時也是部落農作與工藝的展售平台。希望藉由旅程讓遊客友善地認識山林環境及部落文化,並兼顧守護家園、愛護山林的責任。」活動當日豔陽高照,秉持守護土地,還給部落一個乾淨的溪流的理念,驅使師生從事淨溪活動,功成圓滿後雖然汗如雨下,但遠眺著這一幕幕的自然山川溪流,就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中午享用了原住民的美食風味餐,並且與當地的耆老和居民聊天,分享樹人醫專優質的辦學與環境,下午則是手作體驗課程,每位學生都非常認真地製作屬於自己的環保杯套;接著原青社幹部及社員為表達謝意,為主辦單位及部落的居民準備兩支舞蹈,並於活動結束後進行經驗交流及一日心得分享,圓滿完成本學期的返鄉服務活動。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20-05-22 00:00:00
    最近修訂
    2021-04-22 18:1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