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人醫專樂於和民眾分享學校設備資源,為設置在學校的「路竹樂齡學習中心」開設多元豐富的健康促進學習課程,包含游泳、桌球、土風舞、日本太鼓、生活日語與美語、陶笛、養生保健、懷舊桌遊、健康體適能、骨密與健康、超音波與人體關係等等課程;其中最獨特的是游泳課,因樹人有室內四線道溫水游泳池,況且游泳對長者健康促進又有很多助益,歡迎更多人來享用此資源。

    長者水中健身在歐美部分國家已推廣有成,人們稱之為「水中療法」。對長者來說,游泳是一種非常合適的有氧運動。因為水的浮力作用,使人在水中的重量只相當於自己體重的10%,因此老年人不需要用多大的力氣,就可以在水中運動。相關文章中常提到游泳對長者有很多益處,如有助於全身的血液循環、能增強血管彈性、使冠狀動脈血流量增多,因此對防止或減輕老年人的動脈硬化和心血管病有良好的作用;也可以增加呼吸深度並加強呼吸器官機能也有助於預防骨質疏鬆、骨關節病等。另有學者提到常年游泳或冷水游泳(冬泳)是提高人體免疫力的有效良方之一既有助於慢性病的防治又能提高身體平衡能力。此外,游泳也可學習自保以減少溺水的危險,增加戶外安全。因此如學會游泳,可幫助樂齡學員享受更多戶外運動,獲得快樂與滿足。

     學習可以讓人更健康快樂,也可助人優化人生。樹人陳明堂校長表示,學校極為樂於和民眾分享優質的資源與場地,幫助更多人擁有中晚年的健康,向百歲依然矍鑠的健康人生邁進。歡迎社區55歲以上朋友多多來樹人樂齡學習中心學習享用美麗的校園環境與優質的資源與設備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19-11-12 11:49:35
    最近修訂
    2021-04-22 18: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