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拿大大學生參訪奇美博物館與郭綜合醫院

本校與加拿大McGillUBC兩所著名大學進行國際合作交流,加國10名學生於10869日抵達樹人。611日在樹人師生陪同下,分別至台南奇美博物館及郭綜合醫院參訪。

奇美博物館是台灣最大私人博物館,創辦人許文龍先生表示:「好的文物不能只是自己欣賞,也要分享給更多人欣賞;蒐藏文物不能只是自己喜歡的品味,更重要是大眾都能喜歡的風格。」因此奇美不僅收藏豐富的西方藝術作品並增設動物廳及兵器廳,更包含了台灣近代著名的藝術創作且提供多國語音導覽,讓加拿大學生能更進一步去了解這些藝術作品背後創作故事與動機。

接著前往郭綜合醫院,主要參觀月子中心、護理之家、生殖中心與海扶刀治療中心。加拿大並沒有像亞洲國家婦女產後需坐月子的概念,一行人看到了待產房、產房、以及產後坐月子房間,這讓加拿大學生感到非常新奇和訝異。接著到郭綜合醫院附設的國興護理之家,隨著國人平均壽命逐年上升,且近年來已迅速躍升亞洲第二個高齡化國家,也讓護理之家的需求隨之提高。而加拿大的長者生活模式與亞洲有很大的差異,護理之家的參訪,讓加拿大學生,見到台灣不同的長期照護的機構模式。

    然後至遺傳中心參觀遺傳疾病與不孕症診斷的實驗室,還有最新的治療子宮肌瘤用的海扶刀醫療設備。在參訪過程中,其中四位來自醫科的學生比其他國際生更顯得興致勃勃,想更進一步深入了解。

此次的知性行程,不但有奇美博物館,還有醫療機構的參訪,都是具有代表性,不論是對於加拿大學生或是樹人醫專的國際志工學生,都表示拓展了視野且收穫滿滿。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19-07-08 00:00:00
    最近修訂
    2021-04-22 18: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