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人醫專積極辦理產業學院計畫與展翅計畫學生順利就學就業

 為培育學生具備職場所需實務能力,且能順利畢業就業,積極申請教育部「產業學院計畫」與「展翅計畫」,讓五專畢業生能學以致用,並提高就業率。學校為幫助更多需要的學生,除建立完善的就業輔導及媒合機制,也積極邀請企業共同培育所需人才,讓學生畢業後直接就業,縮短學用落差。

   展翅計畫由教育部補助學費,另學生於實習前可獲企業每月補助生活獎學金6仟元,並可帶薪實習,畢業後可獲正式職缺,達到畢業即就業,有利於翻轉經濟弱勢學生的未來。教育部106學年度以13所學校小規模試辦五專展翅計畫,總計補助9443名之專四及專五學生,樹人該學年度即有137位學生獲得補助,佔全國補助名額之近1/3,專五畢業生就業率則達到100%107學年度更擴大至附設五專的45所科大共補助27882名學生樹人獲得補助之學生也提升至154位,仍居申請通過學校第一名。

   另產業學院計畫則是量身打造企業所需之人才,學校與業界共同規劃學程課程及共同甄選學程學生。學生在產業學程結業後,將成為企業所需求之人才而提高就業率。樹人自102年教育部試辦計畫起皆有申請,自102年起已核准通過計畫件數20班,參與學程學生就業率高達90%,其中美保科辦理專班績效卓越,連續2年共獲教育部40萬獎勵、視光科獲教育部邀請參加記者會分享、護理科與醫學中心高雄榮民總醫院合作,各科積極爭取各項就業輔導資源,與企業共同培育學生專才,讓學生與企業能無縫接軌。

樹人陳明堂校長表示,未來學校仍將繼續配合教育部政策,積極推動各項就業輔導相關計畫,以幫助學生成為符合企業需求之優秀人才,並透過計畫之執行以減輕弱勢生的經濟壓力,使學生安心學得一技之長,以利畢業後在職場發揮所學以貢獻社會,達成「樹人有愛愛有樹人」的目標。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19-05-23 00:00:00
    最近修訂
    2021-04-22 18:0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