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日樹人醫專物治科、職治科、護理科三科共計9名學生,在物治科林慧珍主任的歡送下從桃園機場出發,前往夏威夷展開為期9週的「2019 夏威夷服務學習」文化交流課程活動。

因應全球化趨勢,樹人醫專一直致力於推動「國際交流活動」,以培育國際化的視野及強化學生競爭力。管道多元,成果更是豐碩,除了帶領學生出國參訪、短期研習、留學與實習等,今年更是立下了新的里程碑:「2019 夏威夷服務學習」。

2019 夏威夷服務學習」在美麗的夏威夷Oceanside莊園進行,此國際健康照護實務課程旨為培養學生具備服務學習知能,鼓勵學生有意義地服務社會,運用專業技能,透過「服務」過程獲得「學習」的效果,落實「做中學」的概念。課程內容主要講授健康照護領域常用英文、ADLIADL評估介紹、長者活動規劃、長期照護等相關議題。我們希冀藉由團體跨領域合作討論模式,透過課室講解及實務操作,讓學生了解東西方文化差異及國際長照體系的現況。   

除了豐富的課程內容與實務經驗外,學生更融入當地居民生活。農曆過年期間,莊園居民舉辦了包餃子以及舞龍舞獅活動,學生雖不能回台灣,卻也能沉浸在過年愉悅的氣氛中,留下美好且難忘的回憶。此外,學生們也利用假日體驗當地的文化及美食,雖然語言與環境都很陌生,卻因此培養出解決問題的能力,除了學業上的知識,學生們更得到了人生中最難能可貴的經驗與能力。

樹人董事會和校長對於「2019 夏威夷服務學習」皆非常支持與用心,並親自於216日率領樹人師長前往夏威夷探視學生,並與莊園簽訂合作備忘錄。師長們無不肯定此次交流的深遠寓意,並教育學生深耕專業知識之外,更要將校訓中的關懷精神帶到海外,用心完成學習。同時也提醒同學,應把握時間,別蹉跎,積極為考取國家證照做準備。師長們的祝福,是為了給予學生們向前進的勇氣和信心。

最後,在離別的時刻雙方都依依不捨,師長們期待學生們能夠學成歸國,將所學專業知識謹慎運用在病患身上,以病患的福祉為第一優先。並造福學弟妹,使這種難能可貴的活動繼續辦理,創造出更多的希望,也為未來考證照和就業之路紮下厚實的基礎。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19-04-10 10:21:43
    最近修訂
    2021-04-22 18: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