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人醫專秉持「仁慈博愛」的校訓,以「樹人有愛,愛有樹人」為目標,努力於培育具備專業知能及心中有愛的學生,因此積極帶領學生支援社區活動。109/1/51/62018路竹蕃茄節柑仔密星球」在路竹體育公園舉辦,樹人醫專全校動員近兩百位師生參與陳明堂校長及陳雪主任秘書都受邀參加開幕典禮。現場並設有「樹人醫護柑仔店」、「樹人紓壓樂活站」、「樹人長樂幼安站」提供全方位的健康檢測與健康促進服務;另有VR虛擬體驗站」街舞社與鎖舞社團的精彩表演。民眾參加番茄節活動的同時可享受樹人師生健康育樂服務達到促進健康與紓壓樂活的效果。

    1/5日幼保科十多位學生八點多,即穿著10套娃娃裝穿梭於會場協助歡迎嘉賓蒞臨增加了現場活潑的氣氛吸引很多民眾與他們合照場面熱絡。親善天使則穿著美麗的制服在開幕現場服務面帶笑容地遞送好吃的番茄給來賓品嘗服務親切很受稱讚。資管科的空拍機不只到開幕典禮會場內拍攝也不時在攤位上低空拍攝民眾駐足觀賞成了現場特殊一景;「VR虛擬體驗站」則讓小朋友與民眾體驗成為星際大戰中絕地武士的武術也有光劍和結合音樂的動態打擊遊戲吸引許多小朋友躍躍欲試。

   「樹人醫護柑仔店」,是由護理科提供血壓檢測,很多長者排隊量血壓,也有彩繪器官活動,吸引許多親子一起參與,促進親子同樂醫學影像暨放射技術科提供骨質密度檢測與解說,協助民眾早期發現骨質問題以能加強保健視光科則提供立體視覺檢查與視障體驗,希望提醒民眾重視眼睛的保健。「樹人紓壓樂活站」由美容保健科提供「特效噴槍身體彩繪」與「就是要玩指甲彩繪」,藉由做出神奇的噴槍彩繪,特別吸引小女孩的好奇與圍觀,紛紛前來體驗,此活動不只增加與民眾間的互動交流,也提升了家庭歡樂氣氛。

物理治療科則協助做體脂肪與握力檢測,使民眾對身體健康有更進階了解職能治療科藉由視知覺檢測,檢測長者與小朋友視覺注意力與搜尋能力,及促進手眼協調度。

  「樹人長樂幼安站」則由應用日語科師生協助民眾體驗穿著日本浴衣,認識日本文化,並協助拍照留戀。應用英語科的趣味桌遊,讓很多小朋友流連忘返;第二天更由一位同學穿著蘇格蘭禮服,讓民眾了解蘇格蘭文化,並且協助拍照留念,王耀弘區長與李秀蓉主秘更請這位同學到主題區,方便更多民眾與他合影牙技科主要以全口假牙清潔為主軸,輔以假牙保健知識,並安排提供銀髮族或社區民眾認識假牙的重要性,假牙的清潔服務,民眾口腔假牙補綴物製作的知識和現有假牙保養的諮詢服務。口腔衛生科教導正確刷牙與口腔照護的知識。幼兒保育科設計的是跳跳馬跳躍適當距離後可以與布偶拍照並獲照片一張,目標是讓小朋友練習粗動作,另有手做和彩繪各式物品,則是讓小朋友練習手部精細動作

  「樹人醫護柑仔店」、「樹人紓壓樂活站」、「樹人長樂幼安站」、和「樹人VR虛擬體驗站」,提供了應有盡有的服務吸引許多民眾來參與體驗樹人醫專陳明堂校長表示,我們引領學生參與社區服務,期望不只精熟他們的實作能力,也培養他們的同理心,促進學生與人互動及溝通表達的能力,這是醫護類科學生很需要的特質。期許我們學生經常接受這些歷練,將來都能成為社會最優質有愛心的專業服務人才,達成「樹人有愛,愛有樹人」的目標。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19-01-07 13:13:05
    最近修訂
    2021-04-22 17:5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