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應用日語科每學年度大事之一是畢業季由五年級畢業生籌備擔綱的畢業公演。今年的公演日已於61日及3日圓滿落幕。

今年公演的劇目為「手紙」,也就是日文「信」的意思。手紙是貫穿整部作品的象徵物,生命中如果能將遺憾與後悔傳達給過去的自己,你會不會想提筆寫封信給過去的自己呢?劇中女主角與好朋友們為了不讓信中的遺憾發生,而一起試圖阻止不幸、改變努力,令人動容。命運到底能不能根據信中的指示而改變?遺憾是否因此得以彌補?於是觀眾便跟隨著這封不可思議的信,翻轉過去,改變未來。

這部改編自動漫「Orange」真人版電影「橘色奇跡」的舞台劇,可說是今年應日科畢業生對於五專生活的反思,他們決定用戲劇來表達「青春無悔」的想法。

人生最美好的青春時光在樹人度過,有歡笑有苦澀,但回首來時路,這正是最美麗最值得回味的時光,就像雞尾酒有酸有甜但是多彩後座力強,且令人回味無窮。
每年畢業公演都有歷屆校友回校加油,今年回校觀賞的校友中,以何佩寧學姊最資深。她畢業於2010年,在校即考上日檢一級證照,並以榜首之姿考上高雄第一科大應日科,畢業後赴日工作6今年3月返回台灣,不久就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這次利用假日從中部回樹人觀賞畢業公演,雖然學弟妹都不認識她了,但她仍然熱誠地用腳來支持帶給她人生莫大動力的母校。此外,近年畢業的學長姊更是成群結隊,彷彿開同學會般回來給學弟妹們加油打氣。畢業公演可以說是樹人應日科這個大家族的團圓日,意義十分重大,令人覺得非常感心!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18-06-11 00:00:00
    最近修訂
    2021-04-22 17:4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