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人醫專本著強化德、智、體、群、美、技六育平衡發展的理念,樂意提供學習者表現的舞台,就像526日(星期六)所舉辦「107年第三屆樹專盃全國中小學獨輪車錦標賽」。本次參賽隊伍共有79(48所國小與31所國中),總計600名選手參加比賽。開幕典禮安排四組精彩的表演後,大會競速比賽總計有111場次、競技約91場次,整體活動圓滿成功。

 

   今年開幕典禮將獨輪車表演場地由之前的多功能活動中心的舞台移至台下寬廣的木質地板,一來讓表演場地更寬廣安全,表演者更可以盡情發揮技能,二來讓觀眾更能近距離觀摩獨輪車的技巧,參賽選手也無不看得非常專注。此次大會首先邀請高雄右昌國中的黃子容與王佳馨同學進行雙花表演,其中黃子容國中會考完犧牲休息時間,勤於練習,與王佳馨搭配的很棒,有著完美的演出。第二組表演者是來自桃園市東安國小的小團花表演,東安國小於2017年香港舉辦的亞太盃獨輪車大賽獲得金銀銅牌,今年更要前進韓國挑戰世界盃獨輪車錦標賽。六位小學童在表演時,無不展現出自信與快樂。接著邀請頂庄微校隊帶來雙花表演,頂庄微校隊兩位選手從國小一路搭擋到高中,征戰過許多賽事。去年以渡月橋這首曲子挑戰日式風格,榮獲教育盃公開賽女子組團花冠軍,這次的表演自然也獲得觀眾不斷的掌聲。開幕典禮中更特別的是有「獨輪車女神」之稱的黃湘語,他不只再度分享她學習獨輪車的心得,表示學習獨輪車帶給她無比的信心與使命感,她致力於以獨輪車帶動與日本的交流,邀請了她日本築夢之旅認識的好友石川由美蒞臨表演,石川由美剛榮獲日本靜岡縣冠軍,她帶來Freestyle神乎其技的精采演出。由美笑容可掬、謙虛有禮、舞蹈神韻融入獨輪車節奏,搭配她的服裝與精湛技巧,真是美不勝收,現場觀眾掌聲如雷。開幕典禮團體合照後,各校選手還排隊爭相與她合影。

 

  樹人醫專不只重視專業學習,也重視課外活動,全校共有七十多種社團及校隊,游泳與田徑高手常於全國大專運動會奪得佳績,更在體運組饒秋琴組長努力下,不只長期推展獨輪車運動,也每年在樹人醫舉辦獨輪車樹人盃與全國盃比賽,讓各學校學習者得以有競技的舞台,因而獲得各校師生讚賞。 饒組長表示,每年透過安排不同的獨輪車優秀選手表演,帶領學習者能不斷自我挑戰,向上提升。陳明堂校長表示,本校秉持「仁慈博愛‧樹人樹德」之校訓,很樂於公開本校優質資源,尤其讓本校多功能活動中心能為社區活動、各級校際體育競技創造更大的效能。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18-05-28 17:06:11
    最近修訂
    2021-04-22 17: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