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治療科於2018/03/21在校內舉辦了「物理治療創業分享講座」,特別邀請遠自台北而來的暐淩居家物理治療所蘇信昌所長蒞校演講,分享他豐富的物理治療職涯與創業歷程。

  因應政府長期照顧2.0政策上路,大量的醫療專業人才需求急遽上升,物理治療師在長期照顧領域中更是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物理治療師就業場域廣泛,除了醫療院所之外,近年來各式型態的物理治療所相繼林立,為社區民眾們提供專業而多元的物理治療醫療服務。

    蘇所長提及,「居家物理治療所」設置標準法規在20178月剛通過,是一種全新的開業型態,讓行動不便的民眾可在家中或社區,就近接受居家物理治療,不必特地前往醫院、診所或物理治療所。暐淩居家物理治療所是全台灣第一家成立的居家物理治療所。「態度」、「資金」和「方法」是蘇所長提出的創業重要三元素,缺一不可。他的求學、工作資歷和之前創業經驗都是現在事業的重要養分與奠基。

    整場演講座無虛席,過程中笑聲不斷,蘇所長暢談創業甘苦,物治科師生們聽得津津有味並深受啟發。更透過此次活動,提供給學生關於未來就業的新方向思考,與時俱進跟上時代新潮流,進而發揮肯定物理治療師之價值!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18-03-23 15:18:25
    最近修訂
    2021-04-22 17:3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