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人醫專積極發展國際交流,1977年即與日本東京戶田中央看護專門學校締結姊妹校,至今雙方交流已40年,期間雙方持續造訪,建立深厚友好關係並促進兩校師生珍貴的醫護交流機會2017年護理科師生至戶田醫療集團及中央看護學校研習與見習,近日 (107/3/6-3/9)日本戶田中央看護學校副校長肥後幸江等3人蒞樹人訪問,促進雙方更進一步的交流合作

 

為了歡迎遠道而來的貴賓,第一天國際交流中心與護理科兩位陳主任與護理科師生至台南高鐵站手舉中日國旗列隊歡迎,第二天貴賓正式拜訪學校,樹人師生更是由校門口開始列隊舉中日國旗歡迎,讓貴賓深受感動接著由陳明堂校長親自接待並主持歡迎會,表達對貴賓造訪的熱切歡迎陳校長表示去年護理科師生7月底8月初前往日本戶田中央看護學校進行10天見習,戶田除了安排醫護技術交流及醫院見習,師生對本校見習師生所展現的親切及熱情,讓我們深深感動,並期許雙方長久熱絡的交流關係能綿延不斷。肥後副校長亦致詞表示,對一行人受到本校全體師生的熱情歡迎和竭誠接待,感到驚喜不已

 

此次戶田貴賓造訪目的是期望能更了解樹人教學環境及相關教學規劃,創造雙方更多交流機會。此次造訪為期4天,除安排參觀學校各科的教學設備外,主要是參觀護理科實務教學與OSCE考試現況,並實際參訪護理科實習的高雄榮民總醫院。戶田貴賓表示樹人護理科的教學非常先進,我國的醫療照護系統嚴謹且具有國際水準。

 

最後一天安排一行人造訪台南安平古蹟、奇美博物館等特色景點,品嘗台南小吃,最後陳明堂校長又與秘書室主任、國際交流中心主任護理科師生至台南高鐵站送行。戶田貴賓表示,此次參訪真的是一趟多元文化的體驗,也更認識我國醫療資源的豐富與教學的進步,並邀請護理科師生今年繼續前往戶田醫療機構見習,且承諾增加護理科見習人數。陳明堂校長表示,雙方的交情與密切交流,對本校積極發展國際交流實有十足的助益,也希望今後兩校更密切交流,共同促進國際人才的培育,使兩校更受未來學生的喜愛。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18-03-11 14:12:53
    最近修訂
    2021-04-22 17:2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