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人醫專物理治療科第十屆授袍典禮於1122日在校內國際會議廳舉行,受袍是即將進入醫院實習的四年級學生的「成年禮」,其意義不僅是賦予學生胸懷病人健康的責任心與使命感外,更意含著物理治療師謙卑與關懷弱勢的精神。此次活動由物理治療科林慧珍主任主持典禮為134四年級學生受袍,陳明堂校長和李茂順教務長也親臨現場勉勵學生用心完成實習,並積極為考取物理治療師證照做準備。

典禮活動流程經過科學會幹部的精心設計,包括全體學生朗讀物理治療師宣言,學生代表進行感恩的演說,播放各班製作的短片,回顧在校生活和學習的點滴,典禮的核心是師長親自為實習生穿上白色物理治療師袍的儀式,場面隆重感人。

本次授袍典禮的主題是奧斯卡般的榮耀,透過象徵奧斯卡頒獎典禮的榮耀儀式,象徵所有四年級學生通過3年半的學習歷程完成專業能力的訓練榮耀,經過授袍的儀式,勉勵所有四年級學生充滿自信進入醫院實習,並且以虛心勤快的態度向臨床師長學習,將所學專業知識謹慎運用在病患身上,以病患的福祉為第一優先,為病人的生命創造出希望和色彩,也為未來考證照和就業之路紮下厚實的基礎。

授袍典禮是學生邁向臨床單位一個重要的儀式,也是一個特殊的里程碑。陳校長和李教務長非常肯定物理治療科辦理授袍典禮的深遠用意,教育學生體悟自己所從事的行業,除了深耕專業知識外,更將樹人醫專校訓的關懷精神帶到實習院所,同時也提醒同學,應把握當下時間,不要讓時間蹉跎過去。典禮中由全科物理治療教師為學生授袍,過程中充滿了感恩和不捨的氣氛,相信師長們的祝福已經給予學生們向前進的勇氣和信心。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物理治療科
    發表人
    物治科
    單位
    學術單位
    建立
    2017-12-04 00:00:00
    最近修訂
    2021-04-27 06:0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