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人醫專應用英語科學生赴日參加國際學術研討會發表論文

樹人醫專應用英語科學生林紫玲以專科生身分, 5/7-5/9前往日本京都參加國際學術研討會(2014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ocial Science and Management) 發表論文, 是該校首位於海外國際學術研討會發表論文的學生,為樹人醫專近年積極的推動國際化及提升學生學習成效,再締佳績!

 

該國際學術研討會主題以文化、教育、經濟、及管理等為主,與會者200多人,大多為來自世界各地大學的專家學者、大學生或研究生,樹人醫專是唯一一所參與發表的五專,因此,與會人士對以專科生代表參加的樹人醫專,感到驚訝不已!紛紛投以敬佩和欽羨的眼光!

 

親自陪同林紫玲前往日本的應英科指導老師侯妍如表示,此次發表的論文主要是去年獲得的「國科會大專學生專題研究計畫」成果,當初林同學以自己的學習及生活經驗去構思研究主題的方向,探討專科生的工讀經驗相關影響;由於應英科目前並無研究方法相關課程,因此在計畫提案撰寫過程中,花很多時間在研究方法及撰寫技巧的指導上。在學校緊湊的正規課程外,林同學利用課後認真鑽研撰寫,不僅順利完成研究計畫,且在指導老師的鼓勵下,將研究成果投稿國際學術研討會,幸獲接受前往發表,實屬不易之殊榮。惟該生考量家境經濟無力負擔出國費用,本擬打退堂鼓,但樹人醫專長久以來,不遺餘力地積極推動鼓勵學生結合專業並邁向國際化,因此,獲悉學生的困難後,透過學務處課外活動組申請海外研習補助來協助學生順利成行。為此,學生及家屬均非常感謝學校的大力支持和鼓勵。

 

林同學表示,由於家庭經濟因素,家族中尚無人出過國,因此對於此次能獲學校補助代表樹人醫專前往日本發表論文,感到無比的興奮、光榮和驕傲,自己也不負眾望,在以全英語進行的國際學術研討會上發表論文,順利圓滿達成任務。回憶起當時的心情,面對來自世界各地的專家學者及研究人員,要將自己的研究成果以全英語發表,實在是非常緊張。然而,最難得的是此研討會不僅擴大了自己的國際視野,也深深體悟到英語能力的重要性。因此,決定返國後要更繼續努力加強自己的外語能力。林同學最後表示,感謝家人的支持,尤其更感謝學校及應英科老師的協助與鼓勵,讓她能代表學校站上國際舞台,也讓世界得以看到台灣專科生在學術研究領域的潛力。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應用英語科
    發表人
    系統管理者
    單位
    樹人醫專影音平台
    建立
    2014-05-18 15:11:16
    最近修訂
    2021-04-27 19:3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