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國中應屆畢業學生提早體驗大專學習環境,同時也為了推廣醫療照護的觀念,樹人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於1月20日(星期日)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校園開放日」活動,邀請國中學生、老師、家長以及社區民眾參觀,希望能藉由開放學校的專業教室與設備,能讓社會大眾更加了解醫療照護,也盼望能吸引更多青年學子加入醫護的行列,將醫療照護觀念推廣到各個階層。
 活動從上午9時開始,但已有不少關心子女升學的家長早已到校詢問,學校還貼心地在橋頭、岡山、大湖等火車站設有接駁專車,免費接送遠道前來參觀的來賓。一整天下來,參觀人潮絡繹不絕,熱鬧非常。
 報到現場設有全校十一個科系的攤位,有如園遊會一般,可以讓來賓自由參觀詢問。學校另派專人導引來賓至各專業教室,現場也都有專業教師講解科系特色與教室設備。不少家長及國中老師在一踏進樹人醫專校園時,對於樹人優美的環境就已經讚不絕口。而在參觀過專業教室之後,對於樹人醫專投注於學習環境和教學設備的心血,更是感到非常讚佩。同時對於各科現場講解人員的專業與熱誠,也給予高度的肯定。
 行程最後是由教務主任帶領各科主任與現場來賓舉行座談會,針對來賓所提問題,由各科主任一一詳細回答,反應非常熱烈。教務主任黃文典表示:「五專是高中三年和大學四年的濃縮,也是學生進入職場最快速的管道。本校各科不但各具特色,而且切合社會脈動。近幾年畢業生不論在升學、考照方面,皆有優異的表現,求職競爭力更是遠高於一般大學生。」
 整個參觀活動在下午4時全部結束,每個人都帶著滿意的笑容。有不少國中學生生在參觀後,對於醫療照護有更深層認識,當下表示樹人醫專是他們心目中的理想學校,也已選好想要就讀的科系,期許自己在未來能成為一位優秀的醫護從業人員。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開放校園
    發表人
    林冠伶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13-01-25 00:00:00
    最近修訂
    2021-04-26 12:3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