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人醫專應用日語科積極拓展國際合作與日本知名大學結盟,加強跨校交流,增廣學生國際視野。於2月23日日本新潟經營大學校長兼董事長杉浦善次郎,率經營情報學系梅田純子、梅田周兩位老師參訪本校,獲得師生熱烈歡迎。兩校於2019年締結為姐妹校,新潟經營大學校長鑑於樹人醫專應日科學生表現優異,今日來訪冀望締結5+2學位合作協議,即樹人五專畢業後,未來在新潟經營大學就讀二年即可取得樹人與新潟經營大學的畢業證書,開啟了台灣五專生嶄新的留學之路。

在正式訪談前,應用日語科特別邀請進行演講,全程由剛從該校留學一年回國的張心柔同學即席翻譯,流暢的口條應答,令在場所有學弟妹欽羨不已。去年疫情剛解封,樹人應日科立即推薦洪奕琳、張心柔兩位同學至該校留學,各領取學海飛颺台幣18到20萬元獎學金,在沒有經濟的後顧之憂下,她們能在日本安心學習。留學期間,學習商用日文、管理經營等專業課程,日語的口說表達更有長足進步!

杉浦校長對於樹人應日科首屆留學生的表現讚不絕口,期望未來樹人醫專能有更多的學生前往該校交換留學1年,更希望達成5+2的學位合作協議;即在樹人應日科就讀五年,可直升新潟經營大學進學二年,學成後同時取得樹人醫專和新潟經營大學的畢業證書。此合作協議相當於大學畢業後,已擁有至少有二年的全日語留學經驗,更學得企管經營等商業第二專長,開啟了樹人應日科學生進學日本大學之捷徑

                 參訪樹人醫專幽雅的校園環境後,新潟經營大學杉浦校長對曾獲得建築獎的多功能活動中心與剛啟用的新宿舍等人性化貼心設施都嘖嘖稱奇、讚譽有加,也相信如此優質環境一定能孕育出優秀的人才。期待未來兩校開展更緊密的學術交流、師生互訪、教學合作等多方面的合作,為亞洲地區的高等教育事業注入新的活力。

DSC_1016
DSC_0961
DSC_0952
DSC_0930
[封面] DSC_0863 (1)
DSC_0847
DSC_0844
DSC_0812
DSC_0758
DSC_0744
DSC_0883
DSC_0896
DSC_0905
DSC_0877
DSC_0854
DSC_0850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24-02-26 22:25:19
    最近修訂
    2024-03-11 16:0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