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專技高考牙技師國考,樹人醫專應屆畢業生考照率高達90%以上,已經連續6年維持9成以上及格率,其中胡郁羚、林漢宗、林雨宣及張宸毓勇奪全國第二、四、五、十名,成績亮眼。

      胡郁羚同學並無牙技相關領域的家庭背景,會選擇樹人牙技就讀,一方面是家長耳聞學校辦學績效良好,另一方面是自己想利用五年努力學習一技之長,盡快進入職場工作。胡同學表示自從專一第一次期考考取全班第一名後,便開啟對牙技學習的信心與熱情,自此上課認真聽講,遇到疑問或是刻牙問題,皆會立即請教同學或是師長,胡同學亦鼓勵學弟妹,課業遇到問題時,應主動向老師討教,因為科上老師皆是強而有力的後盾,能協助同學奠定學理與實務的基礎。導師並表示,胡同學在校期間多次擔任班級幹部,對於職責與學業皆能妥善兼顧,而且學校是她唯一可以學習專業技術的地方,因此即使課業變得繁重,亦能積極把握任何學習機會,充分運用科上資源以維持優異成績。

     此外,今年考取牙技師的洪同學說,雖然家境並不寬裕,但學校對學生非常照顧,除了一般生活助學金的補助外,五年級準備國考留校晚自習時,常能看到校長在校園巡視,並進入教室給予學生暖心的關懷與打氣,鼓勵我們成功之路就在眼前,繼續加油;而且科上老師對考照輔導一直不遺餘力,竭盡所能無私付出。學校與老師的關愛,以及完全免費的國考輔導和衝刺課程,讓我們對於取得專技高考證照更加得心應手。

     牙體技術科楊春全主任表示,牙技科歷年考照率表現傑出,除了學生全心投入以外,國考衝刺輔導制度功不可沒,全科師長挹注大量資源及時間,為應屆畢業生規劃一系列免費國考輔導課程,包含增進學科理論及強化術科實作。今年考取牙技師的畢業生紛紛表示,科上所規劃的考前衝刺,以及同學自己製作的複習講義與考古題解析,加上專業老師的傾囊相授,致使事半功倍,成就出色成績。

      另外,對於弱勢身份的學生而言,放學回家還需打工賺錢養家,想專心讀書實屬困難不易。林寬碩董事長對於弱勢學生更是照顧有加,校內提供高於基本時薪的工讀機會,更有免費考照輔導及低收入戶免費住宿等措施,讓學生在求學過程中更加無後顧之憂。而在校生搭配教育部展翅計畫,除了可以免學雜費外,更有生活助學金及畢業立即就業的保障,對於弱勢學生及其家庭提供莫大的幫助。

     郭啟東校長表示,樹人醫專辦學秉持教育部技職司的理念與方針,除了提供優質的醫護技術專業領域學習環境外,更有其他多元的科系,畢業生取得各類專技人員及相關證照皆展現卓越成績,近年來註冊率更近乎百分之百,可見已建立良好口碑,教學成效深受家長肯定。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20-10-12 00:00:00
    最近修訂
    2021-04-22 18: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