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日(星期六)欣逢本校創校50週年校慶,前來參加的貴賓包括學、產、政、商各界,冠蓋雲集,還有來自加拿大及日本姊妹校貴賓。在當天的活動當中,學校推出社團及學生特色表演以及園遊會,雖然當天正逢冷氣團壟罩,全校師生及貴賓滿懷對參與創校50週年校慶的熱情,讓校園處處洋溢著歡樂的氛圍,真是熱鬧非凡。

首先,在校慶開幕典禮,由日本太鼓社揭開序幕,表演的曲目為「輝煌海闊」,祝福同學們能有傑出的表現,帶著強盛的氣勢擴展人生。接著原青社帶來「原住民迎賓舞」,本校重視並鼓勵原民文化的傳承,透過傳統特色舞蹈充分展現原住民舞蹈的力與美以及團結和諧的特色,表達歡慶豐收之意,為慶祝活動增添亮麗色彩。

 

運動員進場後,林寬碩董事長表示以歡愉心情在此與大家見證樹人創校50年的重要時刻,感念林朝家創辦人50年前具備高瞻眼界創立本校,為教育種下了小小種子,本校始終依循「仁慈博愛、樹人樹德」的創校精神,秉持「腳踏實地、崇本務實」的辦學理念,如今,當初的小種子在教育先進們群策群力之下,成長茁壯。最後,林董事長更期勉學子成為「心中有愛、手中有藝」的卓越人才,抱著感恩的心貢獻所長,為社會所用,為人群服務。

本校陳明堂校長致開幕詞,先恭賀本校國考考照成效耀眼,學校積極爭取教育部計畫,五專展翅計畫及學海系列成果豐碩,展翅計畫累計465學生,為全國最多,2019年學海計畫更獲得近1200萬補助,上百位學生赴日本、韓國、新加波、澳洲等海外實/見習或留學,並讚頌董事會用心支持,讓校園環境持續向上提升,勉勵全體師生持續努力,以期達成全國最優技職院校的願景。

嘉義長庚紀念醫院林志鴻院長也對本校學生優異的考照成效及實習場域資源表示肯定,並鼓勵學生多多參與國內外交流或實習,爭取發光發熱機會,看著本校以校訓為理想,50年來努力耕耘,期許能將別具教育意義的辦學理念,繼續傳承到下一個50年。

與本校交流於40載的姊妹校戶田中央看護專門學校中村毅校長率一行人蒞校祝賀,中村會長首先以中文自我介紹及致賀詞,獲得全場師生大大讚揚,中村校長本身亦是戶田中央醫科集團副會長,在日本關東一帶經營29間醫院、6處養老保健機構,是職員人數約15,000人的民間醫療集團,戶田與樹人交流始於該集團中村隆俊前會長與本校林朝家前董事長,40年下來已建立深厚且友好關係,中村校長表示於創校45周年及48週年皆受邀蒞校參與,每每到訪皆能感受到樹人充滿熱情溫暖的接待,此次受邀前來參與本校創校50週年生日,感到無比光榮,並衷心祝福樹人能持續飛躍發展。

此次,來自加拿大塔瑪納維斯高中(Tamanawis Secondary) Mr. Kevin DeBoice校長、日本高知大學小島鄉子副校長及鹿兒島女子短期大學所屬之志學館學園志賀啟一理事長亦蒞校祝賀本校生日快樂。

最後,高雄醫學大學鍾育志校長除祝賀外,亦肯定本校在董事會支持及全校同仁努力下,展現優越教學成效,更肯定高醫校友林董事長為「高醫之光」,化口號為行動,持續實踐樹人校訓及崇本務實的辦學理念,培育術德兼備專業人才,鍾校長表示高醫目前擁有7學院與5醫院,皆與本校科系屬性相似,期許未來學生能有機會建立更緊密的關聯。

 

由學生帶來一系列開場表演。首先由樂隊帶來「吹響青春-共鳴樹人」,本次演出的成員包含歷屆管樂社校友與在校生,平常各自堅守工作崗位,分散全台各地,大家利用週末假日自主返校練習,成就今日的傳承與合作。接下來是護理科1年級新生表演愛國歌曲,結合愛國歌曲及精神抖擻的指令,穿插俐落的隊形變換,青春活力十足。幼保科結合社區幼兒園的30位兒童,以卡通嘉年華的形式呈現大會舞表演,展現幼保科專業、活潑、熱情的精神,由學生扮演著名故事角色進行盛大的歌舞表演,並邀請可愛幼兒園小朋友一同參與舞蹈表演,現場歡呼不斷。最後由美保科學生以阿拉丁風格的舞蹈,舞出熱情、奔放、活力,美保科的孩子就像故事中的阿拉丁一樣,是未經雕琢的鑽石,學生利用服裝的色彩與豐富的表演,來展現出美保科的自信與魅力,帶給現場滿滿的能量,將現場氣氛帶到最高潮。

除此之外還包含系列活動熱鬧登場,包括原住民週系列表演,展現各族服裝與舞蹈,教職員的毛毛蟲競速、步步高升踩雲端等趣味競賽,以及學生各項體育競賽等,師生們無不摩拳擦掌,全力以赴。另外,學校依傳統舉辦熱鬧非凡的園遊會,以二、三年級學生為主體,設置各式各樣的攤位,五花八門、應有盡有。期間還穿插社團表演,將活動帶到最高潮。今年假多功能活動中心舉辦社團動靜態成果發表會及各科特色成果展。策展中心則展示回顧本校歷史的「樹人 50、綠樹成林」回顧展,透過珍貴保存之照片及文物,回顧本校創校至今的點點滴滴,吸引不少師生及蒞校貴賓觀賞。校園中不時傳來笑聲和掌聲,一整天活動熱鬧非凡。陳校長勉勵全體學生如本次校慶標語「跨越50、展翅飛揚」,有自信的向前邁進,創造自己最好的前程,也期許本校精彩久久。校慶整體活動在歡樂的氣氛中圓滿落幕。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19-12-07 00:00:00
    最近修訂
    2021-04-22 18: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