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1221日舉辦「大專院校五年制專科學校畢業生投入職場展翅計畫宣導會」,本校連續兩年積極投入計畫宣導與媒合,推動成效獲得教育部肯定。自106年本計畫試辦之初,護理科便積極尋找合作企業並協助32位學生獲得補助;107年更成長至39位名額,其中義大醫療集團在106年度及107年度之間共媒合成功28位展翅學生,落實產學攜手培育臨床可用人才的核心價值。

 

    本計畫目的在於鼓勵企業培養未來員工,縮短學用落差。學生在校時便確定未來就業機構,每月可獲得企業1萬元生活獎學金,教育部則提供學雜費補助,五專後兩年等於免學費就讀,又有生活補助,本方案對於弱勢學生順利完成學業有極大助力,其中義大醫療集團在本計畫的投入讓學生與家長備感溫馨。義大醫療集團除每年派高階主管到校參與計畫宣導外,更安排學生醫院參訪,詳盡解說院方相關培訓制度及人員職涯發展。樹人醫專護理科陳宛儀主任分享義大醫療集團熱心助學的實例:106年義大每月提供學生6千元生活獎學金,107年教育部將生活獎學金提高至每月1萬元,當時跟葉蕙芳部長提及生活獎學金金額異動,葉部長當場允諾除了107年學員會發放1萬元生活獎學金外,同時也會跟院方爭取106年度受補助學生每月生活獎學金自6千元提高到1萬元;每每想到此事,都會為義大醫療集團熱心助學的義舉所感動。

     今日到場分享的受補助學生代表李同學,是目前護理科四年級學生,她從1079月開始接受展翅計畫補助,該生父親在國中三年級時肝病過世,在飲料店工作的母親獨力撫養兩姊妹,生活的艱難讓她必須仔細度量著過日子。小小年紀的她,提到母親工作的辛苦,臉上流露出不符合年紀的擔憂;因著學校展翅計畫宣導,她抱持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參與甄選,家住高雄的她很幸運的媒合到在地企業義大醫院。自本學期起,每月發放的生活獎學金都交給母親處理,未來面對一整年在醫院實習無法打工,因為有計畫補助,可以安心讀書。未來畢業到醫院工作後,也打算繼續深造,成績優秀的她提到未來規劃,眼中所散發的熱切與光芒令人感動。

     樹人醫專陳明堂校長今日也到場感謝義大醫療集團,陳校長童年居住在屏東小琉球,在那個資源貧乏的年代,離島子弟要在學業上出類拔萃,要比其他人付出更多心力。家境並不優渥的他,最能感受弱勢學生的苦處,也因此陳校長一直把如何幫助弱勢學生放在心裡。此次本校能在展翅計畫推動成效獲得教育部肯定,更是「仁慈博愛」創校精神最佳實踐。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18-12-22 16:39:29
    最近修訂
    2021-04-22 17:5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