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玻璃製造集團日本「旭硝子集團」自2014年起,在我國舉辦「旭硝子集團日語簡報比賽」,藉以促進台灣各大專院校學生的日語學習風氣、提升商業簡報能力,達到培育日文人才,促進台日商業、文化及學術交流的目的。今年報名此項比賽的隊伍有40多組,樹人醫專應用日語科五年級劉昱萱、林怡伶同學,在全國各日語科系的競爭者中脫穎而出,進入前10名。12月7日兩位由指導老師陳美惠帶領赴承辦單位台中科技大學參加決賽,最終獲得特別獎的殊榮。評審委員台大日文系教授盛讚樹人學生日文說得優美、流利,是獲獎原因。

    陳美惠老師表示在當天賽後得獎同學及評審的交流會中,得知參賽同學均來自台大、交大、台中科大、南台科大等著名學府,樹人應日學生能以專科生身分進入決賽已實屬不易,而劉同學決賽當天因感冒而聲音沙啞,且長途跋涉、舟車勞頓以致病情加重,但仍秉持運動家精神堅持完成比賽並獲獎,這種奮鬥不懈的精神才是樹人應日科學生最該學習的特質,希望同學都能以她們為模範,不畏困難、挑戰自身專業領域,最終必能獲得肯定。兩位獲獎同學表示,該簡報比賽是搭配樹人應日科的「表達技巧與演練」課程,在陳美惠、田邊充博兩位老師悉心的指導下才得以獲得肯定,故在此由衷表達謝意。

    劉、林兩位同學經常代表樹人參加各項比賽,並且樂在其中,因為與他校學生進行競爭交流,更可提升自我向上的動力。而參賽過程中,為了傳達自身觀點,也會更深入研究各項問題,從而獲致創新解決的方法。希望學弟妹能保持此一傳統,積極參與校內外各項比賽,如此必可刺激學習、增廣見聞,並從中找到自信與立足點,為未來的升學或就業預先做好準備。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18-12-17 08:18:29
    最近修訂
    2021-04-22 17:5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