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107年第2次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國家考試,其中護理師已於831日放榜,共7722人及格,總及格率51.56%,而樹人醫專護理科應屆畢業生及格高達94.32%,有3個班差1名即百分百通過更有2名同學排全國10名內,百名內則共有6:3名邱玉琳、第8名楊悅琪、第13名夏嘉俊、第25名薛梵秀、第68名林秀卿和第71名蕭煒庭同學,表現非常亮眼,成效可謂是空前

   樹人醫專護理科國考的成高過許多科技大學與專科榮獲全國第3名的邱玉琳同學平均87.25分,只差第10.75分,她表示她在國中成績只是中等,因姊姊就讀樹人護理科,受姊姊影響而選讀本校,入學後因有師長的鼓勵及優質的學習環境,五專前三年皆是班上前3名,五專後兩年則都是第1。全國第8名的楊悅琪同學表示,她國中成績都在倒數幾名因此沒法馬上進入護理科,之後才如願轉入,但因為和原就讀科別差異太大,成績多平平,有一次解剖學期中考竟只得40幾分。但因為遇到了很多熱誠優秀的老師,聽了老師分享工作上的臨床故事後,希望自己能夠變的更好,所以更積極用功,終於進步到班上前幾名。實習過後,越喜歡護理,唸書從被動痛苦變得主動有興趣,因而有今天亮麗的成績。第13名的夏嘉俊同學國中成績也是欠佳,但進入樹人後發現可以參加國際交流的甄選,就產生努力學習的動力,於是能如願參加加拿大學校的交流、日本戶田醫療集團的見習與國際探索,也因此提升他的學習成效,考取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二技護理系,計畫持續加強英文,將來能至加拿大深造。

25名的薛梵秀,國中成績就班排前10名,當初所以會選擇就讀護理科是因為希望這項專業能力可以幫助家人朋友,由於越來越有興趣,一年級即保持在班上前3名,她表示從課程中獲得很多知識,在實習的過程中有很高的成就感,也對幫助病人的工作樂在其中,期許自己能夠成為一名優秀的護理師。林秀卿同學在跟學弟妹分享參加加拿大學校的交流時表示,她是受本校設有參加國際交流的甄選所吸引,她感謝學校提供充滿活力的校園環境,讓學生在讀書、準備考試之餘也能放鬆身心靈,保有健康活力,因而學習動機更強烈,也如願考取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二技護理系繼續進修。

樹人醫專護理科前主任陳雪表示,陳明堂校長以身作則、非常關心學生的學習,在陳校長高效率領導下護理科努力營造激勵性的學習環境,積極培育學生有優質品格素養,老師不只教學嚴謹認真,跟學生相處也亦師亦友,持續關懷陪伴,激發學生潛能和學習動機,加上學校提供的優質環境,讓學生五年來學習紮紮實實,才能締造出如此亮麗耀眼的成績。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18-09-11 10:11:14
    最近修訂
    2021-04-22 17:4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