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女高生訪樹人應日科 交流文化並體驗有趣的台灣生活
(27)日高雄天氣剛有秋意,但日本北海道已是寒冷的冬天,札幌北星學園女子中學高等學校師生一行53人來台5天,今來台第三天,特別搭高鐵南下高雄樹人醫專與應日科學生互動交流。北星女高師生一抵達樹人,樹人原青社學生穿著五彩繽紛的原住民傳統服裝跳迎賓舞開場,讓這群日本高中生受寵若驚,以原民舞蹈開場是因北星的學生此行的目的之一是希望瞭解台灣的原住民文化。在原青社精彩的舞蹈之後,北星的學生也不遑多讓,在樹人國際會議廳表演熱情的北海道的傳統捕魚歌〈素蘭小姐要出嫁〉原曲〈ソーラン節〉,台下應日科學生也隨著節奏大喊:素蘭、素蘭、多可秀、多可秀(ソーラン、ドッコイショ)現場驚豔、歡笑、掌聲不斷,嗨到最高點。
樹人醫專陳明堂校長表示樹人作為學生人數最多的五專,擁有為數眾多的原住民,所以校內設有原資中心、原青社,加上樹人有應用日語科也便於接待日本學生,很歡迎日本學生到樹人交流。
應日科林亭瑜主任表示,南台灣秋冬乾爽及溫暖的天氣是吸引北國學生的主因,疫情前應日科每年接待上千位日本師生的情形是很常見的,學生可藉由國際交流活動,深入瞭解日本各地文化,結交日本朋友,也刺激了學生的學習動機。
北星學生並在樹人活動中心管樂教室和師生交流台灣原住民和北海道原住民阿伊努族文化,對於兩國少數民族文化的特殊性都有了新一層的體認。中午北星學生在樹人美食街點餐時也發生不少趣事,當天網路不佳,無法倚賴google翻譯,中文餐單要翻成日文相當困難,但應日科學生仍使出渾身解數,用所學單字及肢體語言,渡過重重難關,完成點餐的工作,最大的特色是幾乎每個人都點了一杯在日本引起熱潮的珍珠奶茶。
北星師生對樹人醫專優美的校園、新穎的設備及師生的熱情留下深刻印象,並在結束樹人一天的參訪行程後,由接待家庭各自帶回。來自各地的樹人學生踴躍報名接待家庭,所以北星的學生不只待在台南、高雄,有的甚至分散到台中寄宿,各自體驗台灣不同城市的不同風貌。
北星女高是一所教會學校,校風嚴謹自律,比一般學校擁有更寬廣的國際視野,每年都辦理國際學習旅行,此次到樹人參訪後,並參與3天2夜的接待家庭活動,體驗同齡學生的生活點滴,及台灣的家庭生活,是一項少見而深入的旅行體驗。北星女高特別感謝接待家庭願意犧牲假期,陪伴他們的學生度過一段新鮮有趣的異國之旅,期盼雙方持續文化交流,讓台日情誼更緊密,相約明年再相聚!
[封面] DSCN5302
DSCN5303
DSCN5304
DSCN5305
DSCN5306
DSCN5307
DSCN5308
DSCN5309
DSCN5310
DSCN5312
DSCN5313
DSCN5314
DSCN5317
DSCN5318
DSCN5319
DSCN5320
DSCN5321
DSCN5327
DSCN5328
DSCN5332
DSCN5333
DSCN5334
DSCN5336
DSCN5337
DSCN5338
DSCN5339
DSCN5342
DSCN5343
DSCN5344
DSCN5345
DSCN5346
DSCN5347
DSCN5348
DSCN5349
DSCN5350
DSCN5352
/ 13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應用日語科
    發表人
    應日科
    單位
    學術單位
    建立
    2023-11-06 11:25:01
    最近修訂
    2023-11-06 11: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