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升友善社區之理念,鼓勵國中小與幼兒園家長與孩子在本校共同運動的風氣,樹人幼保科近年來在本校多功能活動中心舉辦「親子運動會」,也藉機增進本校與路竹區域各中小學及幼兒園的情誼。

 

今年1224日欣逢本校48年校慶與聖誕佳節,幼保科師生除運用氣球巧思布置場地、聖誕老公公裝扮創意繞場,更以戲劇與律動遊戲元素,為運動會闖關活動進行200對親子互動大體驗。今年最受歡迎之親子遊戲,包括神奇的毛巾、燦爛氣球傘、咕溜咕溜滑溜布。隨著音樂律動,就在幼保科師生帶動下,跳起了派對大會舞等暖身操,輕鬆熱情的音樂、簡單有趣的動作,將現場氣氛立刻帶到高點。接下來是孩子們最期待的親子闖關遊戲:『跳跳聖誕襪』,由孩子套進聖誕襪裡往前跳,與父母合力找出指定的聖誕物品,充份培養親子間的默契;『滿臉聖誕紅』則是以噴濕的臉或雙手,去沾取紅豆後,至磅秤處測量撥下的紅豆重量;『聖誕老公公送禮的雪橇』則是運用超普通器材-推車,讓家長與孩子協力往前推行,再坐在車輪帆布裡往前進,猶如開著彩色車一起去參加派對;『禮物搶搶滾』則是先由親子同心完成障礙,再由家長協助幼兒跳拿懸吊的柺杖糖;『聖誕玲瓏飄』則是結合許多體能教具,藉由遊戲,促進孩子感覺統合的能力;『煙囪裡的秘密』『期待聖誕襪的禮物』都是由家長去接取孩子丟出的球,前者家長利用附有煙囪造型的安全帽接球, 後者則是利用聖誕襪或聖誕帽接取;『聖誕大餐DIY則是此次闖關中最特別的一個關卡,讓親子共同製做好吃的巧克力餐包,再附上可愛造型的聖誕糖果,孩子們都開心極了!

 

親子遊戲--『咕溜咕溜滑溜布』需要整隊20(40)的團隊合作,家長坐在滑溜布兩旁,小朋友則隨著指導員的指令和指揮做動作,或走或爬或跳,就像在滑溜布上捉蝴蝶、空中漫步般。現場熱情踴躍的氣氛、大小朋友的尖叫聲,可以看出這是一場大家最想要、最快樂的親子體能活動。樹人幼保科近年來不遺餘力培育學生成爲C級幼兒體育指導員,更結合社區資源舉辦各式樣『體適能』親子活動,其活動目標不僅培養親子體能運動習慣,更包括了在遊戲中訓練孩子的平衡感、敏捷度、協調力、速度、耐力及柔軟性,藉由適度的體適能運動來開發孩子應具備的各項能力,讓親子運動能延伸到家中。未來樹人幼保科師生也將持續結合幼兒遊戲課程,將學科與術科兩者合而為一,培訓更多幼兒體適能專業人才。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幼兒保育科
    發表人
    幼保科
    單位
    學術單位
    建立
    2017-12-25 00:00:00
    最近修訂
    2021-04-27 10:5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