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樹人醫專榜首選擇應用日語科

 

今年五專聯合免試入學成績揭曉,打破本校例年來最高分選擇醫護類科的慣例,第一個撕榜的朱育柔同學選擇進入應用日語科就讀。

朱同學表示她捨明星公立高中而進入樹人醫專,是因本校有優良的教學環境,而應用日語科近年日語檢定成績卓越,學生N1(最高級)、N2(高級)的合格比率完全不輸給老牌大學日文系這樣的數據給了她很大的信心朱同學表示她希望在就學期間就能到日本留學、實習,而樹人應日科提供了這樣的一個管道,這使她下定決心選擇應用日語科

樹人應日科力推海外留學實習,也是朱同學選擇就讀應日科的原因,為不增加學生經濟上的負擔,該科今年度申請到教育部280萬元的補助,提供學生到日本留學、實習的補助,讓想到日本留學、實習的同學都能圓夢,正因為辦學績效優良近年註冊率達100%,深受家長學生肯定。

朱育柔同學表示自己將來想進國貿等商業領域就業,為了有更好的前景,語言的學習是最基礎也是最重要的,至於國貿等專業,在樹人應日科專四、專五時即有商業課程,可以考取日文秘書等商業證照,而且,歷屆樹人應日科畢業生升二技的成績耀眼,大量學生考入國立的二年制科技大學,這些資訊都讓她感覺未來一片光明。

朱同學所言實為多數樹人醫專學生的心聲,因為該校為提供學生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重視教學環境的改善。升格五專以來,先是在路竹建立一個全新校區且隨著學生人數的不斷增加,又陸續增建了H棟與G棟,去年底更完成了美侖美奐的多功能活動中心,其創新和優秀空間設計,還獲得2017年建築「園冶獎」,該校陳明堂校長因此代表樹人於上個月榮獲蔡英文總統接見。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17-07-15 16:13:23
    最近修訂
    2021-04-22 17: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