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因疫情全國停課中,樹人醫專為讓目前仍留宿的同學一解鄉愁,特於614日辦理「端午佳節,一起宅宿舍」活動。由該校大家長郭啟東校長帶領饒秋琴學務長及宿管組老師於宿舍前分流發放「平安粽」(蘋果+粽子)。

        郭啟東校長表示,本校長期培育醫護人才,辦學績效卓著,吸引許多外縣市學生就讀,自5月起,因為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學校除了配合相關政策推動各項防疫措施,更積極提醒教職員工生遵守防疫規定,不群聚且避免非必要移動。因此,儘管學校已經全面實施遠距教學至學期末,仍有許多同學留宿學校。家住台北的牙體技術科莊同學、家住宜蘭羅東的職能治療科戴同學及多位來自花蓮的同學在疫情嚴峻時都留在宿舍迄今未返家,同學們表示本身就讀的是醫護類科,為避免染疫增加醫療負擔,同學們都非常遵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政策「不移動」來保護自己及他人。

學校響應政府「端午宅在家、守護愛我們的人」防疫政策,減少足跡移動,為家住北部及遠道的留宿同學解思鄉之情,學務處貼心準備了數百顆傳統的南部粽及蘋果與同學分享,藉由「平安粽」使同學們宅宿舍平安歡度端午節,希望透過此活動表達學校對同學們的關懷之意,讓他們感受到學校這個大家庭的暖暖心意。來自花蓮的吳同學表示,以前都是跟家人團聚吃粽子,今年留宿沒回家,雖然有點想家,但有同學與老師陪伴一起吃粽子,也蠻特別的。張同學更樂觀的表示,留宿好像在樂園裡渡假有放鬆的感覺,可以跟同學一起過節真的是很有趣。活動期間全程嚴守防疫標準保持社交距離,過程嚴謹卻不失溫馨,使參與的同學都覺得是很難得而且很應景的經驗。

[封面] 14222440069773
14222448144097
14222448192337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21-06-15 10:35:46
    最近修訂
    2021-06-15 10:3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