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人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與秀傳醫療體系112日舉辦院校合作協定簽署儀式,由樹人醫專林寬碩董事長與秀傳醫療體系黃明和總裁代表簽約。雙方就教學、臨床實習、就業等進行產學合作,攜手培育優質醫事人才。

     秀傳醫療體系於全台有八間醫療院所及相關企業,總裁黃明和先生自完成台大醫學教育訓練即返回故鄉彰化服務,黃總裁本著「有醫無類、仁心待人」的情懷投入臨床醫療,黃總裁的信念與該校創辦人林朝家先生辦學初衷「做對社會有益,卻沒有人願意做的事」不謀而合。黃總裁表示秀傳醫療體系將於高雄路竹園區規劃大型健康照護園區,包含700床區域級以上醫療機構、長期照護專區及醫療生技園區,秀傳體系在南部有委託秀傳經營的台南市立醫院與高雄市立岡山醫院,加上112年即將開幕的高雄秀傳,構成完整照護體系,而樹人醫專正好位於三家醫院中點,尤其是離目前籌備中的高雄秀傳不到10分鐘路程,屆時可提供路竹當地民眾即時醫療照護,希望能藉由與樹人醫專簽訂合作,於學生實習及就業方面緊密合作。

     樹人醫護管理專科學校以培育醫事專業人才為主,創校之初以招收花東、原民區及離島學生為主,就是貫徹創辦人仁慈博愛之辦學理念,創校51年來不斷自我突破,從南部在地深耕進而將觸角延伸至全國,目前學生人數超過七千人,成為全國規模最大的專科學校,樹人醫專重視學生職場力培育,積極拓展與醫療相關產業合作,落實考、教、學、用無縫接軌目標。

     對於總裁親自帶領秀傳體系五間醫院院長、副院長、護理部主任等高階主管到校交流,樹人醫專林寬碩董事長除表達最誠摯歡迎之意,更對秀傳守護偏鄉民眾健康,近年由臨床醫療服務擴展到健康促進及預防醫學表示衷心感佩。林董事長期許雙方藉由院校合作協定簽署,更能將學生臨床實習、就業輔導擴展到秀傳體系八間醫療院所,對於黃總裁在路竹科學園區籌辦健康園區的概念表達高度支持,相信秀傳入主路竹將帶動當地周邊產業及人才發展。   

    郭啟東校長表示,樹人醫專長期積極推動與業界接軌的產學合作,此次藉由秀傳體系在醫療方面的教學及資源,提供學生臨床實習或未來就業的機會,把課堂教室所學帶到醫療場域實地執行,達成理論與實務結合的學習目標,相信透過與秀傳體系的合作,產學攜手深耕路竹,創造多贏合作模式!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樹人HOT新聞
    發表人
    教務處
    單位
    樹人資管影音分享平台 (root)
    建立
    2021-04-06 12:19:37
    最近修訂
    2021-04-22 18:2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