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者:通識教育中心
日期:2020-10-08
觀看: 856
  • 00:00 1.
    在樹人校園輕旅行_瘋鋼琴
  • 索引
  • 筆記
  • 討論
  • 全螢幕
在樹人校園輕旅行_瘋鋼琴
長度: 08:21, 瀏覽: 857, 最近修訂: 2021-04-26 我要推薦

樹人校園輕旅行~瘋鋼琴

打造音樂生活藝術環境,通識中心在校園中建置多台平台鋼琴,依不同的地點,擺放不同音色、等級,甚至百萬名琴,提供學生們彈奏鋼琴的表演舞台;並透過拍攝影片的介紹,提升校園音樂品味與藝術氛圍。

鋼琴是音樂教育中最常用的教學的媒介,亦是最普及的樂器,談及音樂的作曲家、作品或演出時,多以鋼琴為例。打造校園音樂學習及藝術環境,本校通識中心在校園中建置多台不同等級、不同音色的平台鋼琴,提供學生們彈奏鋼琴的表演舞台,促進學生們欣賞音樂與陶冶身心的機會。值得一提的是,本校雖為醫護類科學校,但是為能讓學生感受名琴的品味與風采,斥資百萬,在多功能活動中心主場館擺放由舉世聞名史坦威公司所設計的專業演奏級 “Boston”平台鋼琴,提供學生演奏與欣賞的機會。

鋼琴的設置,不僅增進校園藝術氛圍,亦提供「音樂」課程現場教學的實體,音樂教師可透過帶領學生認識鋼琴、聆聽鋼琴的音色、樂曲等學習過程,達到強化藝術涵養的目的。

同時,透過「樹人校園輕旅行~瘋鋼琴」影片的拍攝,介紹校園中平台鋼琴的放置地點、鋼琴特色、音色、鋼琴曲彈奏範例及維護鋼琴的方式等內容,讓學生們了解校園音樂環境,增進學生音樂涵養的廣度與深度

樹人Youtube官網影片連結:https://youtu.be/PEOWKQuMSlw

影片計畫主持人|夏聖芳 講師
教材編撰|許芸菲 助理教授
解說示範|顏紫芸
攝影剪輯|林冠伶 曾郁宸 林彥佑

 


    評語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通識中心
    發表人
    通識中心
    單位
    學術單位
    建立
    2020-10-08 00:00:00
    最近修訂
    2021-04-26 23:08:55
    長度
    08:21
    更多